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部安全经理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3日

1)  在总经理、分管安全环保副总经理的领导下,认真组织和推动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部门有关劳动保护、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技术标准和决议,办理安委会的日常事务。
2)  组织公司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预防事故和职业病的措施,汇总、审查安全措施计划,督促有关部门按期实现。
3)  组织和协助有关部门制订、修改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技术规程、安全操作规程,监督贯彻执行
4)  经常深入现场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及时组织、协助各级领导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5)  指导各部门专(兼)职安全员开展工作。
    6)  严格按规定组织做好劳保用品的管理和发放工作,并检查督促员工正确使用。
7)  负责组织安全员和兼职消防队(设在安保队)审定公司重点消防部位,实行分类管理,明确责任,搞好控制,并按上级规定建立消防组织,配置消防器材,进行统一管理。
    8)  组织开展防火、防爆技术知识教育培训,提高员工消防知识,防止发生火灾和爆炸事故。
    9)  负责组织定期检查、维护保养要害部位的消防器材和设施,保证防护装置完整有效。
    10) 负责组织审查验收建筑工程项目的消防设施。
    11) 参与新建、改建、扩建和大修工程的设计和施工计划的审查,及竣工验收和试运行工作。
    12) 按规定组织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进行伤亡事故的统计、分析、报告,协助有关部门提出防止事故的措施,并督促按期实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