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培训工作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8日

为了将培训工作落实好,进一步提高干部员工的综合素质,让员工不断的更新知识,开拓技能,改进工作态度和行为,并更好的胜任现职工作,从而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特制定此制度,具体内容如下:
一、组织机构
1、培训领导组
组  长:杨锦虎
职  责:负责全厂培训工作文件精神宣传和督察执行;
副组长:马汉杰、刘建宁、刘同俊、克俊超
职  责:负责分管范围内培训工作的文件精神宣传和监督执行;
成  员:王永瑞、赵本栋、王宫祥、靳恒朝、郭培福、卢效玉、孙步霞、孙可奇、
郭鑫宇、赵秉德、李锦义、闫永林、张耀忠、孙儒长、任允星、宋建华、
栗福寿
职  责:各车间、科室培训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所管辖范围内培训工作文件精神宣传和执行。
2、培训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厂办公室
职  责:负责全厂培训工作的检查落实;制定检查、考核办法;每月根据检查情况对责任人进行考核。
二、具体要求
1、各车间、科室培训内容必须按照厂部制定的培训计划进行培训,培训计划见附表1。
2、各车间、科室要将每个月的培训资料装订成册,整理归档,具体要求包括:
①、培训记录:包括培训时间、地点、授课人、方式、内容、考核方式;
②、培训签到:必须用统一印制的签到表,签到表必须由本人签字,不准代签。
③、培训考核:每期的培训结束后,由各车间、科室培训负责人命题组织考试,考试人数必须达到本车间编制人数的85%以上,考试结束需进行打分,并对员工得分进行登记汇总。
④、培训笔记:要求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必须有一本培训笔记,培训笔记日期要明确。
⑤、培训评估:通过填写培训评估表的形式对授课人的组织能力、授课思路、语言表达能力、回答问题满意度、讲课内容饱满度、课程制作水平及对培训的总体评价等内容进行评估,进一步提高授课人的培训组织能力和培训效果。培训评估表见附表2,评估表要达到本车间编制人数的10%。
3、各车间、科室需安排专人负责对各自的培训进行督促检查、收集完善培训记录,以及接待、配合公司及厂部的培训检查。将负责人名单于三日内报回办公室。
4、各车间、科室要保证在公司、厂部的检查中能随时提供培训记录,若检查时不能提供记录给予相关责任人一定的处罚。
5、每月的培训内容车间要利用班前班后督促员工熟悉、巩固,公司、厂部检查组将随时到车间和工作岗位进行现场抽查提问,检查培训效果。
6、每月5号前写出上月培训工作小结,十二月份底写出全年培训工作总结和下年度培训工作计划。
三、培训检查、考核制度
1、为了将培训工作落实到实处,不流于形式,厂部将组织成立培训专职检查组,每周不定期对各车间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整改,并将检查结果列入各车间责任人每月绩效工资考核项目。
2、培训考核办法:各车间、科室按计划进行培训,效果达到计划要求,如达不到,考核车间第一责任人或培训专职负责人100—150元;协助有关部门搞好专业培训,如未按要求执行,考核车间第一责任人或培训专职负责人50—100元;培训整套记录完整,如检查中发现培训记录不完善,考核车间第一责任人或培训专职负责人100—150元;保证能随时提供培训记录,如不能及时提供,考核车间第一责任人或培训专职负责人50—100元。
3、组织考试:根据制定的培训计划,由厂部组织每两月组织一次全厂干部职工综合考试,以巩固培训学习的效果,提高干部员工责任心,进一步提高干部员工的整体素质。
四、签定培训工作责任书
为了提高培训效果,以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心,避免培训工作走过场、搞形式的现象出现,同时让干部员工对培训工作有进一步的认识,根据厂部要求,签定培训工作责任书。
五、干部梯队培养
根据公司目前的发展形势,干部梯队培养成为公司扩张性发展的需要,根据董事长的要求,各层管理干部要求尽快确定培养对象,现要求各车间、科室班组长以上干部尽快确定培养对象、培养计划及要求、达到的要求、培养时间等上报回办公室备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