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基层连队管理人员值班、跟班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7日

    一、值班制度
为确保连队安全生产的连续性,随时安排、处理井上下的各种事务,根据矿上有关规定,制定基层连队干部值班制度:
(一)值班人员负责值班期间的工作安排、问题落实、安全管理等内容,负责组织好班前会,协调解决好值班期间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对“三违”人员,有权处罚直至停止工作,是当天全队安全生产的直接责任人。
(二)值班人员负责认真填写各种记录,包括值班记录、班前会记录、矿调度会记录等。
(三)值班队长负责汇总当天事故隐患排查记录,并落实解决。
(四)负责协调各分管队长的交叉业务,及时向队长汇报当日工作情况。
(五)值班人员负责好本单位各办公室安全保卫工作及卫生清洁工作。
    (六)凡是接到的各种报表、文件、通知要及时送交有关领导,作到上传下达。
(七)值班注意事项:
1.值班当天如果有重要事情没有处理结束,交班时,必须把事情交待清楚,并做好记录。
2.值班当天如果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值班人员必须承担相应责任,并参与矿上组织的事故追查。
3.值班期间必须24小时坚守岗位,不得脱岗,如有事确实需要离岗,需安排人员代岗并向调度室报告代岗人员及离岗原因。否则,按照矿上有关规定严格追究其责任。
4.值班期间严禁喝酒,因酗酒造成恶劣影响的,按矿上有关规定严肃追究其责任。
5.各种记录认真填写,能切实反映当班工作实际,无缺漏项。
6.值班时间为24小时,交接班时间为每天下午4点,交接班人员必须在值班记录本上进行签字,并交接值班期间的重要事项。
基层连队长值班情况由材料员进行统计,纳入当月队长对副队长安全绩效考核,依照考核制度进行考核。
二、跟班制度
为确保连队安全生产的连续性,随时安排、处理井上下的各种事务,根据矿上有关规定,制定基层连队干部带班制度:
(一)带班人员要坚持与工人同进同出,保证带班期间工程质量,负责本班安全生产。
(二)抓好当班员工的劳动纪律,对出现违纪的员工可根据相关制度扣除其相应的分值。
(三)组织本班安全生产,负责对现场施工工序、操作质量、材料质量的检查,负责对责任范围内的事故隐患进行排查及组织处理。
(四)协调联系其它部门配合工作。
(五)经常巡视本班工作范围的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施工安全;发现有灾害事故预兆或异常现象,及时向区领导和矿调度室汇报,并积极组织人员现场处理险情,紧急情况下应及时组织人员撤退。
(六)负责现场事故抢救,按规定向有关部门汇报,并组织参加事故分析。
(七)负责协调各分管队长的交叉业务,及时向值班人员汇报当班工作情况。
(八)带班当班如果有重要事情没有处理结束,带班人员必须把事情交待清楚,并协助下一班队长处理。
(九)带班期间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自早升井。
(十)按规定完成矿规定的跟班次数。
基层连队长跟班情况由安监处(连队)进行统计,纳入当月队长(副队长)安全绩效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