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艺文件完整性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24日

1、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本文件根据我厂产品的生产性质、生产类型和产品的复杂程度以及工种状况,对常用的工艺文件规定了完整性。
本文件适用于变压器新产品的生产。老产品的工艺整顿也参照执行。
2、引用标准
GB/T4863-93机械制造工艺基本术语
GB/T6583-1994质量保证术语
JB/T9167一1998工艺装备设计管理导则
JB/T9165.1-1998工艺文件完整性
3、一般要求
3.1工艺文件是指导工人操作和用于生产、工艺管理的主要依据,要做到正确、完整、统一、清晰。
3.2本标准所规定的内容应在产品设计、试制、鉴定和生产的各个阶段相应编制完成。
3.3产品的生产性质是指样机试制、小批量试制和正式批量生产。样机试制主要是验证产品设计结构,对工艺文件不要求完整,可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小批试制主要是验证工艺,所以小批量试制的工艺文件基本上应与正式批量生产的工艺文件相同。不同的是后者通过小批试制过程验证后的修改补充,更加完善。
4、工艺文件种类
4.1产品结构工艺性审查记录
记录产品结构工艺性审查情况的一种工艺文件。
4.2工艺方案
根据产品设计要求、生产类型和企业的生产能力,提出工艺技术准备工作具体任务和措施的指导性文件。
4.3产品零(部〉件工艺路线表
产品全部零(部〉件(设计部门提出外购件的除外〉在生产过程所经过部门(科室、车间、小组和工种〉的工艺流程,供技术科、供应部使用。
4.4焊接工艺卡片
用于对复杂零(部〉件进行电、气焊接。
4.5特殊工序操作指导卡
4.6典型零件工艺过程卡片
用于制造具有加工特性一致的一组零件。
4.7标准零件工艺过程卡片
用于制造标准相同、规格不同的标准零件。
4.8装配工艺过程卡片。
4.9工艺守则
某一专业工种所通用的一种基本操作规程 
4.10工序质量分析表
用于分析工序质量控制点的每个特征值-操作者、设备、工装、材料、方法、环境等因素对质量的影响程度,以使质量处于良好的控制状态的一种工艺文件。
4.11工序质量控制图
用于对工序质量控制点按质量波动因素进行分析、控制的图表。
4.12产品质量控制点目录
填写产品中所有质量控制点的零件图号、名称及控制点名称等的一种工艺文件。
4.13外协件明细表
填写产品中所有外协件的图号、名称和加工内容等的一种工艺文件。
4.14外购工具明细表 
填写产品在生产过程中所需的特殊外购刀具、量具等的名称、规格与精度的一种工艺文件。
4.15专用工艺装备明细表
填写产品在生产过程中所需的全部专用工装的编号、名称等的一种工艺文件。
4.16工位器具明细表
填写产品在生产过程中所需的全部工位器具的编号、名称等的一种工艺文件。
4.17专用工艺装备图样及设计文件
专用工艺应具备完整的设计文件,包括专用工装设计任务书、装配图、零件图、零件明细表、使用说明书(简单的专用工装可在装配图中说明)。
4.18材料消耗工艺定额明细表
填写产品每个零件在制造过程中所需消艳的各种材料的名称、牌号、规格、重量等的一种工艺文件。
4.19材料消耗工艺定额汇总表
将"材料消耗工艺定额明细表"中的各种材料按单台产品汇总填写的一种工艺文件。
4.20工艺总结
新产品经过试制生产后,工艺人员对工艺准备阶段的工作和工艺、工装的使用情况进行记述,并提出处理意见的一种工艺文件。
4.21产品工艺文件目次产品所有工艺文件的清单。
4.22车间定置管理图
在车间定置中,用于表明物品与场地关系的布置图。
4.23产品制造工艺流程图
是生产对象由投入到产出,经过一定顺序排列的检验关系图。
4.24产品检验流程图。
4.25油漆工艺卡片。
4.26检验卡片。
根据产品标准、图样、技术要求和工艺规范,对产品及零件、部件的质量特性的检测内容、要求、手段作出规定的指导性文件。
4.27工序质量控制点操作指导卡。
指导工序质量控制点上的工人生产操作的文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