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行政经理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4日

1.监督检查本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标准和开展安全工作的情况,定期研究分析本单位伤亡事故,职业危害,突发事件及重大隐患,提出改进安全工作的意见。
2.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计划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办法,经批准后负责落实。
3.了解现场安全情况,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不安全隐患,制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
4.督促有关部门制定和贯彻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管理制度,检查各级干部,职工的执行情况。
5.参与审查和汇总安全生产措施计划,督促检查劳动保护措施经费的合理使用和安全措施项目的完成情况。
6.参加新改、扩建工程的设计审查和验收工作,发现不符合安全规定的有权要求解决,否则,有权提请安全生产监察机构和主管部门制止施工和生产。
7.组织安全生产竞赛,总结,推广安全生产经验,树立安全生产典型。
8.组织新职工岗前安全教育和职工安全技术教育,做好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复审、考核、发证工作。
9.制定年、季、月安全工作计划,并负责贯彻实施。
10.负责伤亡事故统计,分析,参加事故调查,对事故的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
11.督促有关部门做好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的劳动保护工作,对防护用品的质量,发放和使用进行监督检查。
12.在业务上接受地方监察部门和上级安全机构的指导,在向行政领导报告工作的同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如实反映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