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产业开发服务中心安生部安监主责安全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28日

1 范围

1.1 本标准规定了XX发电有限公司产业开发服务中心(银源公司)安全部安监主责在安全工作中应负的责任与要求,检查与考核。
1.2 本标准适用于产业开发服务中心(银源公司)安全部安监主责的安全工作。

2 引用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七十号)2002.06.29
《中国XX集团公司系统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办法》XX集团制(2005)41号
《中国XX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规定》XX集团制(2010)17号
《电力企业各级领导人员安全生产职责规定》电安生[1996]640号
《XX股份有限公司发电企业主要生产管理岗位安全生产职责》[2006]95号

3 安全工作应负的责任与要求

3.1 在产业开发服务中心(银源公司)安全主任的领导下,对产业开发服务中心(银源公司)安全部安监主责的安全生产监察工作负责。
3.2 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上级有关指示和要求,把安监主责安全生产的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经主任批准后组织实施。及时纠正监察工作中的失职和违章行为。
3.3 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规定》中关于安监人员的职权,做好分管范围内安全监察工作。由于监督不力或失职、失误对安全造成不良影响应负责任。
3.4 协助主任制定本公司安全生产方面的规章制度。
3.5 协助制定安全监督人员工作标准,结合实际,规范各级安全监督人员日常监督检查范围、重点内容、检查标准、检查时间。对部门安全员进行考核;
3.6 协助组织好本公司的“安全性评价”工作,对“安评”中的“劳动安全和作业环境”和“安全管理”部分负责,监督保证体系每年至少一次全厂作业危险点及控制措施的修编工作的落实;监督“反违章”以及“两票三制”的落实。
3.7 协助总工定期对企业重大危险源进行普查、评估工作。
3.8 组织编制落实本单位安全培训计划,监督现场培训计划的执行,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对新工人进行入厂安全技术教育、年度“安规”考试、工作票“三种人”培训考试、操作票“两种人”培训考试以及特殊工种的安全技术培训和考核。
3.9 审核、监督各项承包工程的安全措施及执行情况,收取安全保证金。
3.10 协助主任组织安全分析会、安全网例会、春查、秋查以及安全生产月等各项安全例行工作,根据公司有关安全工作计划,安排布置活动内容,检查活动效果,针对安全存在的问题,提出防范整改措施。
3.11 每月参加一次部门安全月度分析会或班组安全活动;了解当天重大作业的安措落实情况,对重要操作、特殊作业应亲临现场监督。
3.12 负责监督各部门 “四不放过”的执行情况,对重大不安全事件和严重未遂事件调查况,对重要操作、特殊作业应亲临现场监督。
分析,及时做好事故分析和安全可靠性分析,提出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带错误倾向性的问题,为领导决策提出依据,按规定时间向上级报送统计表和事故报告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事故调查,及时做好事故统计,找出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制订防范措施。
3.13 负责检查督促安全性评价工作和“安全合格班组”建设活动,抓好典型,落实安全生产基础。
3.14 每月审阅公司所属生产部门的安全活动记录并签名。
3.15 对现场生产行使独立监督,主要包括“两票三制”的落实、电气误操作管理责任制的落实、安全性评价、外包工程的安全管理、专项安全检查以及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
经常深入生产现场,检查安全运行情况、安全措施布置执行情况,督促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研究事故和发生规律,开展反事故斗争。对违章指挥、违章作业人员有权停止其工作。
3.16 协助组织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协助组织制定各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3.17 加强安全工作的科学管理,抓好安全分析和事故预防工作,健全各种安全管理制度、记录、台帐。参加安全科研成果和与安全有关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鉴定。

4 检查与考核

4.1 本标准由XX发电有限公司安全监察部和产业开发服务中心(银源公司)总经理进行检查与考核。
4.2 本标准与《XX发电有限公司经济责任制》、《XX发电有限公司工作标准》、《XX发电有限公司安全工作奖惩标准》一并考核。

5 附加说明

本标准由产业开发服务中心、安全监察部起草
XX
XX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