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制度编制、发布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5日
1.     目的
本制度主要描述安全生产管理程序、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等文件的编制、发布、使用、评审、修订过程的要求,规范公司安全生产文件编制、发布、使用、评审、修订。
2.     适用范围
本大纲适用于集团公司范围内的所有活动。
3.     参考文件
《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                                       GB/T9006
4.     职责
4.1     总经理
1)       组织制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应急救援预案;
2)       批准应急救援预案。
4.2     分管副总经理
3)       组织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编制、评审、修订工作。
4.3     安全质监部
1)       负责编制、审核本部门主控、归口的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
2)       参与相关部门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的会审;
3)       组织公司员工学习新编制、修订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4)       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执行情况的监督。
4.4     办公室
1)       负责在OA平台上发布相关制度、文件。
4.5     其他相关部门
1)       编制、审核本部门主控、归口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2)       组织本部门员工学习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5.     详细描述
5.1     起草
根据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由安全质监部或相关职能部门、所负责起草,起草前对制度目的,适用范围,(参考文件)、制度管理部门,各部门的职责及实施日期等给予明确,同时做好相关资料的准备和收集工作。
5.2     会签
起草的制度应通过正式渠道征得相关部门或员工的意见和建议,统一认识,达成一致。
5.3     审核
制度签发、批准前应由部门领导进行审核,包括合规性审核、专业技术审核;
5.4     签发、批准
针对技术规程,操作规程等技术性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由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分管安全副总经理)进行批准、签发,安全生产责任制、应急预案等综合管理制度由总经理批准、签发;
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从签发之日起生效。
5.5     发布与作废
公司规章制度采用固定方式进行发布,由办公室通过红头文件形式,OA平台进行发布。
一线操作人员应分发纸质的文件,分发、复印的文件应加盖受控章;作废的文件应回收,并加盖作废章。
5.6     培训
新发布的规章制度由编制、修订部门组织进行培训并考试 。
5.7     执行、监督,
安全质监部根据规章制度要求,及时掌握制度的执行效果。
5.8     持续改进
公司每年在管理评审的时候应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制定规章制度的制定、修订计划,并由安全质监部公布现行有效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版本清单。
6.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与操作规程清单
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