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反违章管理考核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2日

为加强对习惯性违章和各类违章行为的管理工作,杜绝由于习惯性违章行为引发的各类事故发生,根据公司反违章管理考核实施细则,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特制定本部门考核细则。
1经济处罚
1.1进入生产现场不戴安全帽或安全帽戴得不符合要求,扣违章人50元。
1.2高空作业不系安全带,扣违章人100元。
1.3安全带不符合要求或未挂在牢固的物件上,扣违章人100元。
1.4严禁酒后上班,酒后上班扣违章人200元。
1.5女工作人员进入生产现场不将长发盘在安全帽内,扣违章人50元。
1.6进入生产现场穿高跟鞋、凉鞋、背心、短裤,在生产现场或程控室光膀子,扣违章人50元。
1.7输煤皮带运行时值班员背向皮带或远离皮带,扣违章人50元。造成设备损坏的扣责任人300元,考核班组500—1000元,情节严重的辞退或交公司处理。
1.8跨越皮带或皮带上传递工具,扣违章人50元。
1.9在备用皮带上站立、行走,扣违章人50元。
1.10工作人员上班期间着装必须符合要求,衣服必须扣好,不符合要求扣违章人50元。
1.11检修工作结束,工作许可人未进行现场验收和试转,随意办理退票手续,扣工作许可人50元。
1.12工作许可人审查工作票不认真,粗心大意,导致工作票不合格,每张不合格票扣工作许可人50元。
1.13工作许可人未认真审查工作票,应该由检修填写的内容未填写,工作许可人仍然办理工作许可手续允许开工,造成工作票不合格,扣工作许可人50元,重复发生类似错误加倍考核。
1.14检修工作结束未进行现场验收,工作许可人即办理退票手续,造成工作现场未执行“工完、料尽、场地清”,扣工作许可人50元。
1.15转动设备检修完毕,必须进行试转,由于当时不具备试转条件,工作票须办理推票手续,工作许可人必须在工作票的备注栏注明未试转的原因,以便于下一班在具备条件时进行试转,工作许可人未在工作票的备注栏注明未试转的原因,扣工作许可人50元。重复发生类似错误加倍考核。
1.16应办理工作票而不办,即下令开始工作,扣工作负责人100元,工作许可人100元、操作人50元。
1.17程控室操作台上除摆放交、接班记录本、对讲机、运行日志外,不准摆放其他物品,发现一次扣当班班组30元,当班班组重复发生的扣50元。
1.18严禁将脚翘在程控操作台上,违者扣50元,当班期间重复发生的扣100元。
1.19学习室的椅子不准乱摆放,班组学习完后必须将学习室的卫生打扫干净,并将空调和照明关闭后方可离开,不执行者每次考核50元。
1.20站班室交班班组必须将地面、桌、椅的卫生做干净,接班班组进行监督检查,不执行者每次考核50元。
1.21存煤系统运行时由于#1、#3皮带值班员未及时将杂物拣出,造成斗轮机落料斗堵煤、洒煤、皮带损坏,扣#1、#3皮带值班员每次50元,翻车机值班员发现有大杂物进入煤斗,必须及时通知主值班员,主值班员必须及时通知#1、#3皮带值班员注意,及时将杂物在#1、#3皮带取出。
1.22翻车机值班员在清理箅子上的杂物时,严禁将杂物丢入煤斗内,违者每次扣100元。
1.23设备运行过程中严禁做运行设备的清洁卫生工作,违者扣50元。
1.24工程机械不准从事与公司无关的工作,当班期间必须服从运行班长或主值班员调度,私自动用扣当事人100元。
1.25工程机械运行后未停放在指定地点,扣违章人50元。
1.26工程机械使用后驾驶员必须对车辆进行技术保养和清洗,未进行技术保养和清洗,扣驾驶员20元。
1.27工程机械出车前必须进行“三查”(即出车前、行驶中、入库后检查)由于未进行“三查”倒致车辆发生故障或使故障扩大,考核车辆驾驶员50元,工程机械现场管理人员挂靠20%。造成重大设备损坏的报公司处理。
1.28严禁酒后驾驶工程机械,发现一次扣当事人200员,情节严重造成事故的,交公司处理。
2反违章奖励
2.1对在反违章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班组,给予100元以上的奖励;
2.2对自查自纠的违章现象,按照各班组每月上报的违章考核数额,给予该班组不低于此数额20%的奖励;
2.3对在反违章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给予100元以上的奖励;
2.4对在反违章工作中大胆管理、及时纠正和制止重大违章现象的各级人员给予100元以上的奖励;
2.5对发现、制止或抵制各类违章,直接避免了人身和设备事故的人员,给予100元以上的奖励;
对纠正和制止了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违章的人员,给予100~500元奖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