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技术部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6日

1部门职责
        1.1技术部是在总工程师领导下技术职能部门,对业务范围内安全技术工作负责。
        1.2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令和上级指示。
        1.3在制定长远技术规划、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增产节约措施计划时,包括安全、环保内容,认真执行“五同时”原则,把本职范围内的安全工作纳入议事日程。
        1.4负责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主要化产及辅助化产体系的运行及本职业务范围内的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及各类事故的调查处理。
        1.5负责本业务内安全技术规程及各项规章制度的修订、制定和审核工作,审批公司相关的技术改造、规程等技术文件。
        1.6严格贯彻执行新建、改建、扩建、大修理工程,新产品项目的“三同时”原则。
        1.7负责业务范围内的技术培训,职工的安全教育,要确保教育时间及质量。
        1.8负责审核各分厂原材料、动力消耗定额计划,保证公司用能安
        全。
        1.9负责审查分厂节能管理制度,节能指标控制在工艺规程范围内。
        1.10负责资料安全管理工作,防止技术泄漏,技术资料定期归档。
        1.11负责档案管理,复印、晒图、模型厅、资料的安全工作。
        1.12执行企业质量体系标准,对产品质量实施监督检查和指导,确保产品质量处于受控状态,避免质量事故的发生。
        1.13负责全厂进出厂原材料、产品及过程物料的质量监督工作。
        1.14负责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及统计上报工作。
        1.15负责全厂质量管理体系的监督、检查考核。
        2人员职责
        2.1经理
        2.1.1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令和上级指示。
        2.1.2在制定长远技术规划、技术改造、增产节约措施计划时,包括安全、环保内容,认真执行“五同时”原则,把本职范围内的安全工作纳入议事日程。
        2.1.3负责审核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主要化产、辅助化产考核标准及细则并进行监督与考核,并对本职业务范围内的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负责,同时负责公司各类工艺技术事故的调查处理:
        a组织或参加事故分析会。
        b负责审核和落实防范措施。
        c事故处理结案后,及时做好资料整理、上报及存档工作。
        2.1.4参与本业务内安全技术规程及各项规章制度的修订、制定和审核工作,审批公司相关的技术改造、规程等技术文件。
        2.1.5严格贯彻新建、改建、扩建、大修理工程、新产品项目的“三同时”原则。
        2.1.6负责本职业务范围内的技术培训,职工的安全教育,要确保教育时间及质量。
        2.2工艺副经理
        2.2.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令和上级指示,遵守公司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2.2.2认真执行“五同时”原则,把本职范围内的安全工作纳入议事日程。
        2.2.3参与本职业务范围内安全质量标准化体系运行,并进行监督与考核,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并对各类工艺事故的调查处理。
        2.2.4参与本业务内技术规程及各项规章制度的修订、制定和审核工作。
        2.2.5严格贯彻执行新建、改建、扩建、大修理工程,新产品项目的“三同时”原则。
        2.2.6负责本职业务范围内职工的安全教育,带头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
        2.3能源副经理
        2.3.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令和上级指示,遵守公司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2.3.2审核各分厂原材料、动力消耗定额计划,保证工厂用能安全。2.3.3审查分厂节能管理制度,节能指标控制在工艺规程范围内。
        2.3.4负责本职业务范围内安全质量标准化体系运行并进行监督与考核和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及职工的安全教育。
        2.4工艺高管
        2.4.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令和上级指示,遵守公司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2.4.2认真执行“五同时”原则,把本职范围内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进行监督与考核,并对安全管理工作纳入议事日程。
        2.4.3参与本职业务范围内的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及各类事故的调查处理。
        2.4.4参与本业务内技术规程及各项规章制度的修订、制定和审核工作。
        2.4.5严格贯彻执行新建、改建、扩建、大修理工程,新产品项目的“三同时”原则。
        2.4.6负责本职业务范围内职工的安全教育。
        2.4.7负责本科室办公场所的安全工作及预防管理。
        2.5工艺主管
        2.5.1协助高管负责本科室业务范围内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进行监督考核以及其他安全工作。
        2.5.2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令和上级指示。
        遵守公司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2.5.3认真执行“五同时”原则,把本职范围内的安全工作纳入议事日程。
        2.5.4参与本职业务范围内的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及各类事故的调查处理。
        2.5.5参与本业务内技术规程及各项规章制度的修订、制定和审核工作。
        2.5.6严格贯彻执行新建、改建、扩建、大修理工程,新产品项目的“三同时”原则。
        2.5.7负责本职业务范围内职工的安全教育。
        2.6开发主管
        2.6.1在制定长远技术规划、新产品开发时,应考虑安全、环保内容,认真执行“五同时”原则。
        2.6.2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令和上级指示。
        2.6.3贯彻执行新建、改建、扩建、大修理工程,新产品项目的“三同时”原则,参加新产品项目的“三同时”审查工作。
        2.6.4遵守公司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2.6.5负责本科室范围内的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进行监督与考核和办公场所的安全工作及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
        2.7能源高管
        2.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令和上级指示,
        遵守公司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2.2审核各分厂原材料、动力消耗定额计划,保证工厂用能安全。
        2.3审查分厂节能管理制度,节能指标控制在工艺规程范围内。
        2.4负责本职业务范围内职工的安全教育。
        2.5负责本科室办公场所的安全工作及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
        2.8工艺助理
        2.8.1负责监督检查全厂工艺技术指标控制并协助主管对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进行监督和考核。
        2.8.2参加新建、改建、扩建、新产品项目“三同时”审查工作,参与规程、操作法等技术文件的编写审查。
        2.8.3参加新工艺、新技术中的安全评审及现有运行工艺的例行检查。
        2.8.4参加操作事故的调查分析。
        2.8.5参加新技术和现代管理方法的推广、应用。
        2.8.6参加本业务范围内安全措施的审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
        2.8.7配合相关单位,参与有关安全、工艺技术培训。
        2.8.8遵守公司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2.9能源助理
        2.9.1搞好定额管理,编制年度原材料、动力消耗定额计划。
        2.9.2在安全生产工艺指标范围内,制定能源考核指标,并对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进行考核,保证生产安全。
        2.9.3做好能源统计台帐的保管工作,保密统计数据。
        2.9.4深入现场进行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遵守公司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2.9.5配合相关单位,参与有关安全、能源、技术培训。
        2.10信息助理
        2.10.1负责单位资料管理及相关安全质量标准化及其他安全工作。
        2.10.2做好资料室的防火、防潮、防蛀等安全工作,定期对资料室进行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
        2.10.3负责各级安全政策、法律、法规文件精神的传达及文件的保管。
        2.10.4做好技术安全,防止工厂技术泄漏,并对技术资料定期归档。
        2.10.5遵守公司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2.11档案副经理
        2.11.1对公司的档案管理、复印、晒图的安全工作负全面责任。
        2.11.2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法令和上级指示及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
        2.11.3负责制定业务范围内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及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
        2.11.4负责职工的安全教育工作。
        2.12档案高管
        2.12.1认真执行国家有关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法令和上级指示。
        2.12.2负责制定档案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和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并落实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12.3对档案业务人员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教育工作。
        2.13档案助理
        2.13.1负责档案工作的收集、登记、整理、归档、保存和日常的档案查借阅接待工作及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
        2.13.2监督、指导各单位的档案按照安全质量标准化要求进行收集、整理工作。
        2.13.3做好模型厅的日常接待,保养维护工作。
        2.13.4做好图书资料的查借阅管理工作。
        2.13.5库房管理人员做好档案库房的“七防”工作,制定档案库房的安全管理制度。
        2.13.6严格执行公司各项安全规章制度。
        2.14质量管理高管
        2.14.1在经理领导下,抓好科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2.14.2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14.3监督、指导安全教育、培训和风险评价工作。
        2.14.4组织科室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隐患整改,并对
        未整改隐患制定落实防范措施。
        2.14.5组织编制本单位应急预案。
        2.15质量管理主管
        2.15.1在经理领导下,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等上级有关安全生
        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建立完善本科室安全生产制度,严格执行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15.2落实本岗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做好本科室人员的
        教育、培训工作。
        2.15.3及时、有效评价及更新本科室应急预案内容。
        2.15.4做好部室安全内页管理和记录工作,作为兼职安全质量标准化专管员,做好安全质量标准化自评工作。
        2.15.5制定部室全员安全培训计划,根据人员变动及时更新部室应急救援突击队和通讯网络,并做好人员培训工作。
        2.16质量监督主管
        2.16.1在经理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上级下达的各项规章制度、条例、条令,定期组织本科室人员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公司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16.2建立并不断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和安全标签档案。
        2.16.3做好本科室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定期组织对煤检现场进行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
        2.16.4组织编制本科室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
        2.16.5负责科内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和部室各办公室的防火、防盗
        工作。
        2.17质量内审员
        2.11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好分管专业的安全技术管理工作,并执行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15负责所在办公室的防火、防盗、安全保卫等安全管理。
        2.13认真参加科内、部室各项安全活动,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
        2.14严格执行劳动纪律,不违章指挥,有权制止一切违章作业。
        2.15负责所在办公场所防护器具、安全装置和消防器材的日常管理工作,使之完好。
        2.16认真学习、执行安全方面的各种规章、制度。
        2.17负责全厂质量管理体系的日常监督与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
        2.18质量检验员
        2.18.1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好分管专业的安全技术管理工作;并执行安全质量标准化相关要素。
        2.18.2负责所在办公室的防火及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工作。
        2.18.3认真参加科内、部室各项安全活动,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
        2.18.4严格执行劳动纪律,不违章指挥,有权制止一切违章作业。
        2.18.5负责所在办公场所防护器具、安全装置和消防器材的日常管
        理工作,使之完好。
        2.18.6认真学习、执行安全方面的各种规章、制度。
        2.18.7负责全厂进出厂原材料、产品及过程物料的质量监督工作。
        2.18.8负责对全厂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等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