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段长、班组长的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0日

(1) 组织职工学习、贯彻执行企业、车间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教育职工遵章守纪,制止违章行为。
(2) 组织参加安全日活动,坚持班前讲安全,班中检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
(3) 负责组织安全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组织力量加以处理,并报告上级。发生事故立即报告,并组织抢救,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记录,参加和协助事故调查、分析,落实防范措施。
(4) 搞好安全消防措施、设备的检查维护工作,使其经常保持完好和正常运行,督促和教育职工合理使用劳保用品,正确使用各种防护器材。
(5) 搞好“安全月”、“安全周”活动和班组安全生产竞赛,表彰先进,推广经验。
(6) 发动群众搞好文明生产,保持生产作业现场整齐、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