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仓库生产安全视频监控责任制

作者:平淡拾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7日

一、负责按照操作流程规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全库区安全运行状况进行严密监视,记录生产工作实际,采取技防与人防相结合的方式督促相关人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立足立即发现迅速处理,控制事故发生。
二、负责监控进出粮库的车辆、人员情况,监控货运装载,做好防盗、防骗工作。
三、负责监控库区标准化管理、作业点工作人员到岗及安全规范执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四、负责监控仓房、作业设施设备运行状况,防火、防汛、防盗、防事故措施情况,以及环境自然影响安全情况。
五、负责自身监控技能水平的提升,做好安全风险辨识,进行预判和警示。重点监视货物出入库、车辆运行、仓房维修、登高及密闭空间等作业状况,进行安全风险预判,做出危险应急警示,及时通知作业点兼职安全员或仓库安全应急值班员采取控制措施,或通知安全巡查员及时到场警示。
六、负责突发事件及时向仓库安全应急值班员报告和事态跟踪。
七、负责监控工作日志记录,进行相关数据标记和汇总,及时报告监控所发现的异常情况,通知相关环节核实处理。
八、负责相关监控室监控巡检发现问题的核实,及时提供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九、负责监控资料和数据的保管,防止丢失并做好保密工作,相关视频只能提供给仓库领导和安办安全管理人员。
十、负责协调仓库网络管理员对监控设备故障、维修维护及特殊作业时终端设备临时关闭的报备工作。
十一、负责监控发生离线情况的报告,查明原因及时维修,尽快恢复使用。
十二、负责生产安全视频监控室及相关工作设施、设备的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和操作使用。
十三、负责完成仓库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