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技安员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7日

1、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责。
2、负责分厂的安全技术工作,协助本单位领导贯彻执行国家的安全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公司和分厂的安全管理制度。
3、收集公司和部门获取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收集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4、负责对本单位人员的教育和培训。
5、定期对本单位作业过程危险有害因素进行辨识,制定事故防范措施。
6、定期召开安全领导小组会和安全生产例会;监督检查班组召开班前会、安全专题会和开展安全活动。
7、加强生产现场管理,落实本单位“反三违”检查考核,加强对违章行为的处罚力度。
8、负责本单位班组安全管理达标建设工作。
9、定期对本单位办公区域和生产场所进行安全、消防检查,发现隐患登记挂账,及时进行闭环整改;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或紧急情况时,立即停产整改。
10、负责本单位安全事故的调查、上报工作。
11、建立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并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负责本单位各级安全目标、指标自查考核工作。
12、编制事故应急预案,进行事故应急预案演练,配备适合的应急装备,并对演练效果结果进行效果评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