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厂长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7日

1、 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负总责。
2、 认证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消防安全的法律、法规和兵器集团、集团公司及公司安全管理制度。
3、 定期对本单位作业过程危险有害因素进行辨识,制定事故防范措施。
4、 定期召开安全领导小组会、安全生产例会和生产调度会;监督检查班组召开班前会、安全专题会和开展安全活动。
5、 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6、 组织制定、修订并实施分厂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
7、 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管理体系,配备合格的安全技术人员,并充分发挥分厂和班组安全人员的作用,支持分厂安全员的工作。
8、 定期组织对生产设备和安全设施等进行检查,确保生产设备、安全装置、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材等处于完好状态。发现隐患及时组织整改,无力整改的要采取安全措施,及时向主管部门和公司领导书面报告。
9、 负责组织分厂各类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工作。坚持“四不放过”原则,查清原因,分清责任,采取防范措施,对事故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