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定期演练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6日

1、分公司应急救援预案,实行定期演练管理制度,以提高企业各级人员异常状态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2、公司按照应急预案级别、不同类别科目,结合生产实际情况,制定应急演练方案,公司的综合演练每半年一次,各分厂专项演练每季度开展一次,车间现场处置方案每月进行一次演练。
3、演练方案内容主要包括:时间、地点、单位、演练科目、级别、指挥机构、应急队伍、程序、具体应急措施、应急器材设备等。
4、各级演练方案由单位主管负责人组织相关人员制定,经本单位“一把手”审批,方可进行演练。
5、演练前,要组织员工尤其参演人员,进行学习,熟悉掌握方案具体内容,做到心中有数。
6、演练前,要对演练场地、模拟环境进行勘察和风险评估,不能存在新的风险因素,演练当天,要告知所有上班作业人员,做好思想准备,不要惊慌,确保正常生产安全。
7、演练完毕后,要做好应急演练记录、效果评价记录、修订记录。
8、生产管理部安全组对各单位的应急演练工作进行检查考评,奖罚兑现。
 

下一篇: 禁烟管理制度
上一篇: 安全违纪违规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