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车间奖惩条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30日

一. 产品质量
        1. 每一道工序员工都需达标上岗,首先要了解合格产品的状态,每做一个产品首先要自检产品是否合格后,才能生产。
        2. 禁止以次充好,如不合格产品流入下一道工序,一旦发现以工价十倍赔偿。
        3. 禁止操作工私自调改生产设备工艺参数。
        二. 产品标识卡
        1. 每个产品都必须标明工号,料号。生产时堆放在固定的位置并即时转运。
        2. 每一箱(袋)产品都要标明产品标识卡,标注好日期,数量,材料名称,产品名称。由班长进行抽查,发现没有标注产品标识卡的,本箱(袋)产品工票作废,当可疑物料处理。
        3. 产品数量一定要和产品标识卡一致,发现数量缺少立即更正严重者当天工票作废。
        4. 堆放好原材料,不得把原材料倒放垃圾袋内。
        三. 压模
        1.  对于压模事件的处理通知,即日起,由于个人操作不当造成压模事件,处罚当事人100元情节严重者负责模具的维修费用。
        四.卫生清洁
            清除‘脏污’,保持现场干净,明亮。将工作场所之污垢去除,使异常之发生源很容易发现,清扫设备要同设备的点检结合起来,当清扫地面发现有油水泄漏时,要查明原因或报明班长,机修及时处理。从而消除发生安全事故的根源,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1. 交接班提前十分钟要打扫好岗位周边卫生。自己使用的物品,设备,工具等,要自己清扫,而不要依赖他人。
        2. 交接班后由下个班的组员检查监督,不合格可要求重新打扫。或报告班长。
        3. 交接班半小时后班长进行检查,卫生不合格将对当班的当事人进行处罚。
        五.  物品摆放
           必须品依规定定位摆放整齐有序,明确标识,从而达到不浪费时间寻找物品,提高工作效率和产品质量,保障生产安全。
        1. 区分要与不要的物品,现场只保留必须的物品,工作岗位周边禁止摆放除生产必须品以外的任何物品。
        2. 改善和增加作业面积,现场无杂物,行道畅通,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磕碰的机会,保障安全提高质量。
        3. 消除管理上的混放,混料等差错事故,注塑车间生产用料要用一袋打开一袋,禁止提前拆封。
        4. 清洁用品清扫完毕摆放到固定区域,以便下次使用。
        六.仪容仪表
            不仅物品要清洁,而且工人本身也要做到清洁,如工作服要整洁,及时理发,刮须,修指甲,洗澡等。工人不仅要做到形体上的清洁,而且要做到精神上的‘清洁’,待人要讲礼貌,要学会尊重他人。
        1.  男生不得留长发(前不过眉,侧不过耳),着装整齐。不得穿短裤,拖鞋,背心上班。
        2.  女生不得披头散发,不得穿裙子,拖鞋,背心,低胸衣物上班。
        3.  待人有礼貌,学会微笑,不粗俗,不低俗。
        为提升'人的品质',培养对任何工作都讲究认真的员工,根据以上条例,每个月每个班组将评选一名优秀员工并给与相应奖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