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科长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6日

1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积极协助安全生产经理助理和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技术规范、规定,做好总调度室的安全管理工作。
2组织编写、修订安全操作规程、岗位操作法,制定本部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管理制度,并认真检查、考核,对考核结果负责。
3组织编制生产计划,并做好平衡审核工作,合理地安排生产运行负荷,确保生产安全、稳定、经济、长周期、低消耗运行,按规定报有关领导审批,并按批准下发的计划组织实施。
4领导组织对生产工艺指标执行的考核,并组织人员深入现场对工艺指标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及时解决现场存在的问题,随时掌握生产情况,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生产中发生的问题;组织对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考核等工作。
5组织推广安全生产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科研攻关工作;在进行生产技术的革新和挖潜改造时,要同时解决安全生产隐患,保证安全生产。
6领导组织督促车间建立健全各种工艺台帐、档案,检查工艺技术资料的归档工作;督促有关人员及时上报各类技术报表。
7领导组织进行分工范围内的重大隐患排查工作,必要时配合有关人员制定处理意见和方法。
8遇到生产中的异常情况,应及时处理,危险紧急情况,先处理后报告,严禁违章指挥,做到部门不违章。
9负责生产(工艺)事故调查、统计、上报,制定事故防范措施。
10按规定组织业务技术学习,提高管理、技术水平。
11尽职尽责,杜绝“三违”现象,制止各种违章指挥和违规操作现象。
12负责三体系认证中与质量有关体系运行及其他相关的体系运行管理领导工作。接受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待的其他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