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考核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0日

为了进一步理顺和加强公司的安全管理,坚决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贯彻执行公司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切实提高公司员工的安全意识,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全面实现2014年安全目标,结合公司实际,特制定以下考核规定。
        安全考核每月起始分值(部门和个人)均为零分,扣分记为负数,奖励加分记为正数,按月计算安全考核总得分,年度考核分值为每月考核分值的总和。
        一、安全考核
        (一) 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安全管理人人有责,安全隐患的发现和排查应该是我们每一个职工的责任和义务,负有安全检查职责的人员每发现一个安全隐患,加1分,重大安全隐患加5分。其他职工发现安全隐患的加分则加倍。
        1. 重大安全隐患由公司生产主管领导批示限期整改,由于部门∕车间自身原因未按期整改的,部门/车间负责人年度考核扣20分。
        2. 一般事故隐患,公司生产部签发整改通知书,由于部门∕车间自身原因未按照要求整改的,扣部门/责任人10分。
        3. 各部门/车间负责人作为本部门/车间安全第一责任人,每月必须全面排查自己所在部门安全隐患不少于1次,隐患排查每少1次,扣2分,连续2次没有排查,扣5分,隐患排查可在当月生产调度会汇报中体现。
        4. 其他负有检查职责的人员,在工作检查中必须有安全检查这一项,每月至少检查一次,内容包括安全操作状况、安全隐患、劳动防护等。
        5. 生产部每月统计检查记录,根据检查结果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持续跟踪整改过程,对整改情况做出判定。
        注:公司重点安全检查工作的重点包括,一车间
           
       
       
       
        (二)违规操作
        1. 各部门重点安全防控区域和工序,必须制定相应安全操作规范,安全规范缺失,安全警示缺失的,每一处扣部门/车间负责人1分。
        2. 员工必须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范进行操作,如果因为违反操作规范造成安全事故,责任人每次扣10分。若有隐瞒不报,事后发现每次扣20分。
        3. 因违规操作造成人员伤害事故的,生产部对事故相关责任人扣20分,所在部门负责人扣10分。
        二、安全培训教育
        1. 员工未按要求参加公司组织的安全培训以及安全演练的,扣所在部门负责人2分/人,员工本人扣5分。
        2. 新员工上岗或者老员工转岗,未经培训上岗的,扣所在部门/车间负责人5分/人。
        3. 能按时参加培训,年度没有任何安全事故,年度考核总分加3分。
        三、日常安全考核
        1.  发生安全事故后,不论大小,部门/车间负责人必须于48小时内,召开本部门全体人员会议向大家通报事故情况,并向生产部提交事故分析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事故经过、有无人员伤害、有无设备损坏、事故损失、事故后处置措施、总结事故教训、提出整改和预防措施,如未按时通报并提交报告,每次扣10分。
        2. 安全设施缺损、失效,扣所在部门/车间负责人以及公司安全员每项2分。
        3. 未按规定穿戴劳动防护用品作业的每次扣1分。
        4. 公司食堂发生食物中毒,扣相关责任人30分,部门负责人扣20分。
        5. 通勤车或公司公车驾驶人因己方过失造成交通事故的,扣相关责任人当月考核分5分。
        四、安全奖励
        1. 员工全年安全考核总分大于零分,并且所在部门/车间没有发生安全事故的员工,可参评公司年度安全生产奖,总分前三名奖励奖金2000元/人。
        2. 部门/车间连续三个月安全考核公司第一,第三个月部门/车间全员考核分加5分。
        3. 全年安全考核超过6个月为公司第一,且全年未发生人员伤害事故,由生产部推荐该部门/车间为公司“安全先进集体”,奖金500元/人。
        五、附则
        1. 部门∕车间对考核结果有异议的,及时向生产部提出书面意见,生产部将在三日内作出最终答复。
        2. 本考核办法由生产部负责修订和解释,自下发之日起实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