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风险评估管理实施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6日
5.6  风险控制
5.6.1 依据风险的实际状况,运行人员、维护人员制定对危险源的监视、控制措施,以及整改方案。落实各项措施及方案的实施时间、实施责任人、实施监督人。
5.6.2 对实施监视、控制措施之后的风险等级进行评价,评价现时风险等级
5.6.3 重大风险公司监督控制、较大风险部门监督控制、一般风险班组控制。
5.6.4 编制风险评估报告,落实整改计划。
5.6.4.1各风险评估小组编制风险评估报告,制定和下发整改计划,对需要进行重大变更才能消除和控制风险的项目应列入重大技改或重大修理予以立项。
5.6.4.2  风险评估整改计划应经风险评估领导小组审核后批准下发。
5.7 编制风险评估概述
5.7.1 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风险评估小组编制公司的年度风险概述,明确公司的重大危险源和公司的风险状况。
5.7.2 风险概述应上报至风险评估领导小组和总经理,使其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为其决策提供参考。
5.7.3 风险概述应下发至班组,使每一名员工了解企业的风险状况。
5.8 编制紧急预案
5.8.1 对于那些已经采取措施或目前不能采取措施而又有较高风险的隐患,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应编制紧急应变计划,明确相应人员在事故发生后的职责和处理流程,将事故发生后的损失降低至最低水平。
5.8.2  紧急预案需经风险评估领导小组审核并经总经理批准后下发。
5.8.3  风险评估小组应组织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
职责
6.1  细则执行负责人
6.1.1 安健环处经理担任制度负责人。
6.1.2 负责收集细则执行中的信息及反馈意见,不断完善。
6.1.3 对本公司细则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掌握风险管控的总体状况。
6.1.4 对公司风险管理工作监督并提出改进建议。
6.2 细则执行人
6.2.1 安健环处风险主管担任细则执行人。
6.2.2 负责本公司年度风险概述、专项风险评估等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安排。
6.2.3 负责风险评估文件的编制、汇总、发布。负责有关信息的发布和传达。
6.2.4 对风险评估中确定的风险监视、控制措施和整改方案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
6.2.5 负责对风险概述进行定期更新和发布。
6.2.6 负责本公司风险评估工作执行情况的检讨,并反馈改进建议和意见。
6.3 公司总经理及风险评估领导小组
6.3.1 负责本公司风险评估的全面管理。
6.3.2 负责对风险管控提供人、财、物等资源支持。
6.3.3 负责对本公司风险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评审。
6.3.4 负责批准发布本部门风险评估报告及公司年度风险管控计划。
6.3.5 负责审阅年度风险评估概述,明确本部门的风险状况。
6.4 各部门风险评估专业小组
6.4.1 参与公司风险评估工作,负责具体风险评估的实施,负责组织本专业危害辨识与分析,编制风险监视、控制措施和整改方案,并对措施、方案的准确性和实效性负责。
6.4.2 制定年度风险评估计划,编制本部门年度风险评估概述。接受安健环处对其工作的监督检查。6.4.3 组织本部门员工开展部门风险评估活动,制定本部门的风险评估计划,并严格执行本部门下发的风险评估计划。
6.4.4 组织本部门人员参加风险评估的各项培训以及学习本部门紧急预案。向安健环处提出风险评估工作的建议。
6.5 部门安健环主管
6.5.1 组织本部门风险评估工作,并对风险评估工作的开展进行监督和指导。
6.5.2 每月组织对本部门风险预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6.5.3 负责部门风险评估的培训工作.
6.5.4 负责收集风险评估改进的建议和反馈。
6.6 员工
接受各种风险评估培训。严格执行风险评估流程,并逐渐形成风险意识。对风险评估工作提出改进建议。完成自己负责的风险评估整改后的计划。
7  检查、评价与反馈
7.1  每月对风险管控情况进行评价,对风险概述、安全隐患等文件进行更新。
7.2  每年对全年风险管控情况进行检讨和评价,以确定下年度的风险管控计划。
7.3  在风险管理实施中,各部门应随时向安健环处反馈本细则在执行中发现的问题,并给予改善。
8 附录
 附录1:年度风险概述填报表
 

附录1:年度风险概述填报表格
 
          年度风险概述
 
填报单位:                                                                                                          填报日期:

 

序号
存在风险
分类
影响
范围
危害
影响
原始
等级
监视
措施
责任人
控制
措施
责任人
现时
风险
风险治理方案
责任人
完成
期限
完成
确认
 
 
 
 
 
 
 
 
 
 
 
 
 
 
 
 
 
 
 
 
 
 
 
 
 
 
 
 
 
 
 
 
 
 
 
 
 
 
 
 
 
 
 
 
 
 
 
 
 
 
 
 
 
 
 
 
 
 
 
 
 
 
 
 
 
 
 
 
 
 
 
 
 
 
 
 
 
 
 
 
 
 
 
 
 
 
 
 
 
 
 
 
 
 
 
 
 
 
 
 
 
 
 
 
 
 
 
 
 
 
 
 
 
 
 
 
 
 
 
 
 
 
 
 
 
 
 
 
 
 
 
 
 
 
 
 
 
 
 
 
 
 
 
 
 
 
 
 
 
 
 
此表:适用于隐患治理或故障模式结果的应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