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文化牌板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4日


为了进一步规范安全文化牌板管理,做好日常监督监管和申报制作等工作,特制订以下管理制度:
第一部分:牌板的计划和制作
 第一条:各类牌板计划本着节约的原则,统一制定计划,统一安排,不得擅自提报无原则计划。
 第二条:单位提报牌板制作计划,必须详细、准确,大小尺寸一一注明。所报计划首先由单位分管领导审批,然后经生产矿长签字,报总经理签批后方可送交工会安排制作。
第三条:各类牌板的制作一律由工会牵头,经招投标后确定外委制作单位,签订制作合同后方可结算款项。
第二部分:牌板的区域划分和管理
 第五条:井上安全文化走廊牌板由安检部负责管理维护,其他井上宣传牌板由政治工作部负责维护。维护单位需定期清理牌板浮尘,保持牌板清洁卫生,完好无损。
第六条:井下所有属通防部管辖的避灾、通风等标牌牌板由通巷工区负责管理和维护。
第七条:其他工区管辖各自区域内所有牌板、警示牌等由各工区负责管理和维护。
 第八条:井下所有使用牌板及警示标牌的单位,确需要更新内容的,必须经过使用单位、分管领导和生产矿长同意后更换。废旧牌板升井后交机修厂,不得随意丢弃、破坏。
第九条:安检部安检员监管区域内的所有牌板,纳入交接班的一项考核内容。
第三部分:处罚办法
 第十条:各单位所管辖范围内的牌板,要分段、包片,落实到具体人员管理,纳入交接班的考核内容。如发现人为破坏现象,将按照牌板制作成本的5倍对责任人进行处罚,加罚单位政绩分2分,并对其通报批评。
    第十一条:当班安检员如发现本区域内牌板被损坏,不及时上报;交接班不认真造成相互推诿的;对当班和接班安检员各处罚100元,并通报批评。
第十二条:故意破坏牌板者,一经发现,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矿籍处分。
第十三条: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