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质量安全检查验收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6日

1、 目的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要求项目部和现场监理根据规范要求进行严格控制。
        2、 检查验收依据
        1)、国家现行的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及签属的合同;
        2)、图纸及工程洽商、设计变更文件;
        3)、工程质量验收规范、施工组织设计、图纸。
        3、质量安全检查验收人员组成:总工办、审计部、公司项目部、监理公司及施工方
        需验收项目:水岸新城项目(5个项目部)、大学城项目(5个项目部)、运河苑项目(1个公司)、九州安置区项目及外国语文轩分校项目(2个公司)、中泰药业项目,每个项目按照施工项目部为单位进行检查验收。
        4、 工程质量安全验收时间每月15日定期检查,每周总式办不同专业进行不定期检查。
        5、 施工工程质量安全检查内容:
        1) 质量安全管理体系
        检查各级单位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安全管理体系是否建全,是否落实在施工中,要求有检查有整改有验收。
        2) 进度检查
        每个项目的实际进度与公司模块计划对比,对存在的工期提前或延期进行分析。
        3)、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主要是查思想、查管理、查制度、查现场查隐患,查事故处理四部分,下面简要说明:(1)、查现场、查隐患
        安全生产检查的内容,主要以查现场,深入生产现场,检查修企业的劳动条件、生产设备、以及相应当的安全卫生设施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如施工用电的检查、临防的检查、脚手架的检查、施工用设备的检查、高空作业的安全检查、模板及支撑体系等
        (2)、查思想
        在查隐患,努力发现不安全因素的同时,应注意检查企业领导的民想路线,检查他们对安全生产是否认识正确,是否把员工的安全健康放在了第一位,特别对各项安全生产法规以及安全生产方针的贯彻执行情况,更应严格检查。
        (3)查管理、查制度
        安全生产检查也是对企业安全管理上的大检查。检查企业领导是否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议事日程;“五同时”(企业的各级领导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的同时要计划、布置、检查、总结安全工作)的要求是否得到落实;企业各职能部门在各自业务范围内是否对安全生产负责;安全专职机构是否健全;检查企业的安全教育制度以及各工种的操作规程和岗位责任制度等。
        (4)查事故处理
        检查企业对工伤事故是否及时报告、认真调查、严肃处理;在检查中,发现未按“四不放过”的要求草率处理的事故,要重新处理,从中找出原因,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类似事故重复发生。
        4)、工程质量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