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不良地质地段施工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01日

1、施工前结合地质条件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开工前必须针对不同的风险源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贮备足够的抢险急救物资储备。

2、制定地质预报和监控量测方案,并根据结果及时调整施工工法。隧道施工时应加强监控量测,发现围岩及支护体系变形速率异常时,应采取有效措施,将人员撤离危险区域。

3、每到工序施工前,应由当班安全员用班前讲话的形式将风险和安全措施告知所有作业人员,并按照安全措施执行。

4、富水软弱围岩施工前采用帷幕注浆和降低地下水位的技术措施进行处理,隧道施工过程中发现异常情况时立即停止施工,分析原因,采取措施处理。

5、隧道施工时应按照设计及时施工初期支护,加强初期支护强度,尽早封闭成环。及时进行监控量测,并对结果进行分析,评价支护的可靠性,及时调整支护参数,确保施工安全。

6、含砂隧道施工前采用预注浆的方案对围岩进行加固,开挖后支护应及时,边开挖边进行喷射混凝土支护。仰拱及二衬及时的跟上施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