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焊作业“十不烧”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01日

(1)焊工必须持证上岗,无证不能进行电焊作业。

(2)洞内动火作业,未经办理动火审批手续,不得进行。

(3)洞内焊接动火作业时必须严格执行XX公司文件中“1211”规定,即:一杆焊枪、两名人员(一人施焊,一人防护)、一支灭火器备用、一盆水接焊渣。否则不能动焊。

(4)焊工不了解现场周围、焊件内部是否安全时,不得进行焊割。

(5)各种装过可燃气体,易燃液体和有毒物质的容器,未经彻底清洗,排除危险性之前,不准进行焊割。

(6)用可燃材料作保温层、冷却层、隔离隔热设备的部位,或火星能飞溅到的地方,在未采取切实可靠的安全措施之前,不准焊割。

(7)压力或密闭管道、容器,不准焊割。

(8)焊、割的部位附近有易燃易爆物品,在未作清理或采取有效的安全措施前,不准焊割。

(9)附近有与明火作业相抵触的工种在作业时,不准焊割。

(10)在施焊现场10米范围内,堆放有氧气瓶、乙炔发生器等物品时,不准动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