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管理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9日

(一)工程技术人员(含主任工程师、主办工程师、工程师、助理工程师及点检员)

1、对本专业工作范围内的安全技术负直接监督管理责任。

2、在设计或制订工程或工艺技术方案(包括各类技术指标、工艺运行操作规程、设备维护检修规程等)时, 必须根据国家颁布的规程、标准,同时提出安全卫生技术措施。

3、严格贯彻国家的各项安全卫生法规、标准, 认真落实企业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保证专业技术工作与安全卫生工作同步进行。

4、到现场监督、指导专业技术工作时,必须同时监督、指导安全卫生技术工作;并正确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模范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发现违规行为,必须予以制止。

5、发生重大事故(包括设备、生产施工、人身伤亡事故)时,应主动参加调查分析、作出技术鉴定,并提出防止类似事故的安全技术措施。

6、主动参加本专业组织的安全检查和各项安全技术规程、 标准、措施的制订工作。

(二) 管理人员

1、对本职能管理工作范围内的安全卫生工作负直接监督管理责任。

2、严格执行企业的各项安全卫生规章制度,保证职能管理工作与安全卫生工作同步进行。

3、到现场检查、指导职能管理工作时, 必须正确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模范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并同时检查、指导安全卫生工作,发现不安全因素和违规行为,应及时处理和制止。

4、当部发生事故(包括生产施工、设备、人身伤亡事故)时,应主动参加调查分析,并从职能管理的角度提出防范措施。

5、主动参加部组织的各种安全检查, 对职能管理范围内存在的隐患(问题)应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或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