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检测质量申诉的处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25日

    题:试验室名称+作业指导书J6工地试验室作业指导书

    称:   检测质量申诉的处理制度

实施日期:20080325

 

1、检测质量的申诉,由质量负责人受理和处理,并向主任报告结果。

2、受理质量申诉的有效期为三个月,自报告发出三日起,特殊的项目有效期另定,但应在报告上,超过有效期的申诉概不受理。

3、质量申诉包括以下几点

①受检单位要求对试验结果做进一步解释,但未对检测质量表示明显异议。

②受检单位明确表示不同意检测结论复测。

③受检单位未向试验室提出异议,而直接向上级部门申诉。

4、检测质量争议处理程序如下:

①质量负责人接到质量申诉后,分类登记而后负责处理。

②质量负责人会同检测室负责人检查原检测报告、原始记录、检测仪器、检测方法、测试环境、数据处理、结论判断标准和方法,以确认无误应发一份确认原检测报告正确有效的文件,并办理登记手续。

③若经检查,确因原始记录、数据记录、检测报告、结果判断等,其环节因数据的错误而造成的误判,应发一份对原编号的更改报告,原始报告作废,并办理登记手续,对造成错误的责任者适当处理。

④若检查发现原检测条件、使用仪器、检测方法错误而造成的误差,应将备用样品重新检测,重新发送报告,一切费用由我计量测试中心负责。

⑤若申诉方仍持异议,可由局计量测试中心支持重新抽样检测,经济责任和政治责任由诉败方负担。

⑥不可重复性试验原则上不受理申诉。

⑦有关质量申诉处理的全部资料均作技术档案,由试验室主任处理后交资料室保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