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检验环境控制及维护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25日

    题:试验室名称+作业指导书J6工地试验室作业指导书

    称:   检验环境控制及维护制度

实施日期:20080325

 

为了保证检测质量的正常条件,确保检测数据的客观公正、准确、可靠、特制定本制度。

一、工作环境的要求

1、水泥室温度控制20±2,相对温度不低于于50%;养护箱温度控制在20±1℃,相对湿度不低于90%

2、混凝土、砂浆试件养护室温度控制在20±2℃,相对湿度控制在95%以上。

3、其它各检测室的环境按检验标准、规范的要求,确保检验工作的正常进行。

二、建立养护室温度和湿度记录

三、检验环境的控制

1、由主任负责保证各检测室的环境条件,确保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2、各检测室面积满足工作需要,清洁整齐、无与检测工作无关的物品。

3、各工作室采光充足,利于检测工作的进行。

4、各工作室的水电线路布置整齐。

四、检验环境的保护

1、检验员负责各处检验工作的环境维护,检验工作开始前应调试环境控制设施,当各设施运转正常并达到检测要求时,方才开展工作。在检测过程中,按规范要求频次,记录环境数据,检测完毕应再次观测环境数据,并做好记录。

2、要对温、湿度检测量装置定期校准或检定并贴状态标识。

3、应对环境措施的实际和记录进行监督。

五、环境条件发生偏差的处理

1、当检测过程中由于环境条件发生偏离而不满足要求时,应停止检验。报告主任并采取措施,调整环境设施,使之恢复正常,并经主任确认后,可继续进行检验工作,当环境控制一时不能修复,应通知保障部门负责检修。

2、若环境原因使检验结果发生偏离,则按《偏离的反馈和纠正程序》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