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部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20日

(1)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规程和标准,对分管业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责。

(2)严格执行安全“三同时”,确保安全设施符合规范要求。

(3)负责对引入的施工队伍、人员的安全教育及作业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审查施工队伍和人员的资质,签订安全生产协议。

(4)定期组织本部室人员开展教育、培训等安全活动,建立活动记录。

(5)严格执行安全“五同时”,在安排各类作业活动时,同时安排安全工作。

(6)及时如实上报安全事故,参加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

(7)严格执行国家及上级部门有关安全法律、法规、政策和制度,遵守公司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时贯彻落实公司的安全工作决议、指示,对业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全面负责。

(8)组织项目参与人员结合项目特点开展危险源辨识、进行风险评价。对辨识出的危险源及控制措施组织实施。

(9)督促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措施,并对作业现场进行日常安全制度、措施的检查,对检查情况进行记录。

(10)督促及时对外来施工人员进行安全培训。

(11)组织项目施工、承包单位相关资质证件的审查、核实,办理有关手续,相关材料应留复印件查备。

(12)按照“三同时”原则,在进行新建、扩建、改建和技术改造项目设计时,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技术规范,保证职业安全卫生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

(13) 设计审查时,组织安全消防等部门参加。

(14) 在编制初步设计文件时,应有安全设施设计专篇、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专篇、消防设计专篇,并落实职业安全卫生预评价提出的要求。

(15)  严格遵守国家、行业的相关设计规范、标准和要求,确保所选工艺、设备、材料安全可靠。

(16) 对设计项目的安全性负责。负责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事故的调查、处理、统计、上报。参加建设项目施工中发生的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