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编制审批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2日

1、项目开工前项目部组织有关技术人员,根据工程特点,施工现场周边环境,结合施工能力,资源的供应及相关技术要求编制合理、可行的施工组织设计,并对工程的安全、质量、进度进行专项设计。

2、必须对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和不安定因素进行评估、分析、确认并设计消除和预防的技术措施。

3、下列分部分项必须编制专项方案,附具验算结果

1)     脚手架工程;

2)     临时用电;

3)     高处作业;

4)     基坑支护与降水;

5)     模板支撑;

6)     起重吊装;

7)     大型机械设备的安装;

8)     灌注桩工程;

9)     现浇满堂式支架的支架和基底;

4、下列分项必须制定安全技术措施

①临边洞口;②用电安全;③消防;④机具;⑤模板拆除;⑥文明施工;⑦环境保护。

5、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必须经质检、生产安全、审核,由公司技术负责人审批后报监理单位批准后实施。

6、新技术、新工艺、深基坑、高大模板等危险性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必须由公司技术负责人亲自组织编制,并经专家论证审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