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技术员质量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5日

1 按设计图纸、施工规范、质量标准、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组织施工,对单位工程或承担的分部工程施工质量负责直接管理责任。

2 给施工班组下达的任务时、进行书面的技术、工艺、质量标准交底。负责交底资料签字、在施工中负有检查、督促执行责任。

3 对工程使用的材料、成品、半成品、构件质量负责,对不符合质量标准的材料有上报处理责任。负责组织施工班组的工序自检、互检、交接检。

4 参加由施工负责人组织的分项工程质量检验评定、对检查评定资料的真实性负责。

5 参加隐蔽工程检查、验收、工程结构验收、单位工程竣工验收。

6 积极配合质检人员做好质量检查工作,对质量监督站和质量监督部门提出的整改意见负责整改。发现质量事故立即向技术负责人和专职检查员报告,若隐瞒不报、处理失当,造成严重后果,将负全部责任。

7 认真落实施工组织设计、严格按照图纸及技术变更通知施工、负责工程坐标、标高控制桩等复核,做好各种隐蔽工程检查、验收,记录手续完整,资料齐全到位。

8 认真详细填写施工日记,不得遗漏后补。

9 合理安排劳动力、材料、机械、机具、设备的使用,合理安排流水作业、交叉作业、施工难点,及时解决关键部位的技术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