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检测事故报告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08日

1、凡属下列情况之一者,为检测事故:

(1)检测时错取试样;

(2)加工试样时,弄错规格以至无法祢补;

(3)试验时为未及时读数、记录,而得不到试验结果;

(4)不按标准方法或无标准方法又未事先拟定试验方案,以致测试结果无法判定;

(5)检测前,试样托运保管不善造成丢失、损坏;

(6)检测数据未达到要求的精度或检测读数错误,无法复测或报告已发出;

(7)仲裁性检验结果被上级仲裁单位否定;

(8)试验报告发错单位。

2、一旦发生事故,检测人员应立即向有关领导报告,填写“检测事故分析处理表”。

3、事故发生后,质保负责人应及时弄清事实,分析事故原因和性质,分清责任,总结教训,拿出处理意见,并迅速采取补救措施。结果报有关单位。

4、根据事故造成的原因和后果,视其情节给予事故责任者以批评、扣发奖金、行政处分,直至调离检测岗位等处分。

5、对避免事故和事故发生后及时排除事故的人员根据情况给予表扬和奖励。

6、如检测工程中遇到突发事故,应按下列措施处置:

(一)混凝土

1、在一组三个试件中,有一个试件在试压过程中尚未达到破坏荷载前,突然遇到停电,记录下试压的荷载,立即卸荷,取下试件,等来电后再进行试压直至破坏。并在原始记录中记下两次试压的间隔时间。最后进行数据处理,报告技术负责人后再行定夺。

2、砼抗渗试验过程中,突然遇到停电,值班人员应用手摇加压,维持应有的水压,直至来电为止。

(二) 水泥

1、强度试验:如在龄期达到后的规定时间内遇到本单位停电无法进行强度试验时,在规定时间内,将试件从标养室中取出,用湿布包好,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事先联系好的单位进行试验。

2、安定性试验:在蒸煮过程中,遇到突然停电,立即将试件移至液化气灶具上,按标准规定升温、恒温,直至达到规定时间为止。

(三) 标准养护室

温度:夏天遇到停电,空调无法进行,立即用冰降温。

冬天遇到停电,无法升温时,立即生火炉保温。

湿度:当遇到停水,用人工将事先存储足够数量的水进行喷洒,使之立即达到规定湿度。

(四) 钢筋

1、焊接试验过程中,突然遇到停电,卸掉荷载等来电后再进行试验。

2、钢材原材料试验过程中,突然遇到停电,该试件报废,重新取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