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现场清扫洒水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07日

   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主要道路必须进行硬化处理。设专人负责保洁工作。配备相应的洒水设备,及时洒水清扫,减少扬尘污染。
  1.目的
  加强现场清扫、洒水的管理,控制现场环境卫生和扬尘对大气的污染。
  2.操作要求
  2.1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主要道路必须进行硬化处理。设专人负责保洁工作。配备相应的洒水设备,及时洒水清扫,减少扬尘污染。
  2.2施工区、生活区要划分出卫生责任区,设定专人负责,并设置标志牌,标牌上注明责任人及管理范围。
  2.3施工现场每天都要打扫,保持整洁干净,施工道路要时常洒水湿润,减少扬尘。洒水要均匀适量。清扫、洒水用水要优先使用回收可利用的水。
   2.4对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施工垃圾,必须及时清扫,运到指定存放处,做到活完脚下清。施工垃圾与生活垃圾要及时清运,清理装车时要洒水进行湿润。运输时要盖苫布,防止扬尘,并做到沿途不遗洒。
  2.5大风天气必须对易产生飞砂扬尘的材料或部位进行覆盖或洒水湿润,减少扬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