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扬尘控制领导小组例会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07日
  1. 施工扬尘控制领导小组原则上由控制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组织,每隔一个月召开一次例会,特殊情况下可另行通知。
  2. 施工扬尘控制领导小组所有成员必须参加,不得无故缺席。
  3. 例会由项目经理主持,对上两月施工扬尘控制工作作出总结,并布置和落实下月的施工扬尘控制工作任务。
  4. 例会议程: 
  1. 传达和学习上级有关规定和指示精神。 
  2. 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布置和落实下一阶段的管理工作。
  3. 各分管负责人汇报工作情况,对分管项目进行小结。
  4. 对班组进行考核评比。
  5. 必须讨论事项。
  1. 会议地点和记录: 

  (1)会议地点以项目部会议室为主,如项目部会计室另有用途,

可改用工地办公室召开。 

  (2)会议记录使用环境保护档案专用记录笺,由项目部安全员

负责记录重点内容和主要精神。 

 

 

 


施工扬尘控制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纪要

工程名称

浚县卫溪社区城市棚改房项目

日期

 

地点

会议室

参加对象

张胜强、刘举娇、徐泉、张慧芹、史芳新、宋新民、李慧淸

主持人

郭怀安

会议内容:施工扬尘控制管理统一部署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布置,加强扬尘控制,实施施工现场环境保护成为我项目部管理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因此,我项目部成立了由我们5人组成的施工现场扬尘控制领导小组,我们的管理目标是:

  1. 施工扬尘控制达标;
  2. 无市民重大投诉;
  3. 无因控制不当造成的上级处罚和通报批评;
  1. 上级部门检查验收达标;
  2. 创施工扬尘控制示范工地;
  3. 创鹤壁市文明工地

     针对这些目标,我们必须落实管理责任制,建立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同时还必须设置一些防扬尘的辅助设施。在这里,向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作出保证,我们在创建工作中,力求将施工扬尘控制工作抓好、抓实,在完成安全、质量及文明施工管理目标的基础上努力创造良好的施工作业环境,做到保护环境,造福人民,控制扬尘,防止污染。同时,请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加强协助和监督,共同协作,把我工地的施工扬尘控制工作搞好,创建文明工地。

郭怀安:总包单位对本工程的施工扬尘控制工作作了表态,我在这里代表建设单位也表一下态:如施工单位在管理上,费用上及相关问题上有什么困难,请及时反馈给我们,我们将尽力协助解决,这里我再次强调,控制施工扬尘,人人有责,希望监理单位在进行现场施工监督时将此工作作为监督的范围。

记录人:

参加会议人员签名:

 


施工扬尘控制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纪要

工程名称

浚县卫溪社区城市棚改房项目

日期

 

地点

会议室

参加对象

张胜强、刘举娇、徐泉、张慧芹、史芳新、宋新民、李慧淸

主持人

郭怀安

会议内容:施工扬尘控制管理工作过程总结

通过前一阶段大家的共同努力,区建委、环保、安监站等有关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的大力协助下,我们的施工扬尘控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正形成了一系列的管理体系,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充分发挥了全体职工的力量,宣传发动工作如火如荼,我们召开了职工会议,强调了重视环保、控制扬尘的重要性。

2、加强了基础设施的建设,我们在开工之初就规划了现场沉淀池、排水沟,对场内道路进行硬化,并在现场设置了专用垃圾堆场,水泥库,洒水车等一系列的控制扬尘设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加强动态管理,我们制定了一系列的管理制度,对沉淀池、垃圾堆场等制定管理措施,并设专人清理保洁,效果明显,到目前为止,未因扬尘控制不严造成居民投诉。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必须做到以下方面的工作。

  1. 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职工的扬尘控制意识,每次的职工会议必须有扬尘控制的内容。
  2. 认真检查督促,对作业班组岗位责任人继续进行考核,奖勤罚懒,调动工人的积极性。
  3. 继续请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给予大力协助,为创建文明工地和扬尘控制示范工地而共同努力。

记录人:

参加会议人员签名:

 


施工扬尘控制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纪要

工程名称

浚县卫溪社区城市棚改房项目

日期

 

地点

会议室

参加对象

张胜强、刘举娇、徐泉、张慧芹、史芳新、宋新民、李慧淸

主持人

郭怀安

会议内容:  施工扬尘控制管理工作计划会议

施工扬尘控制,责任在领导,控制在班组,关键在管理,我们公司的管理方针中把环境保护作为重中之重。有了环境保护,才能安全生产、健康生活。同时,加强环境保护是一种诚信,也是社会义务,势在必行。

前一阶段工作,大家共同策划,齐心协力,已形成了初具规模的管理体系,各方面工作搞得比较好。在日常工作中,能将控制施工扬尘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这是可喜的一方面。但我们必须强调:扬尘工作不是一时性起,搞搞停停或敷衍了事,必须有着长远的眼光,着重于未来,任重而道远。我们目前尚在地下结构施工阶段,相对来讲因有基坑围护遮挡,尘土不太会影响到周边建筑,但到了主体阶段、装饰阶段和总体阶段,扬尘控制工作难度将很大,尤其是我项目正处在闹市区,就显得更为重要了。因此,在这里提醒大家,我们不是应付检查而搞扬尘控制,必须脚踏实地,认真不这项工作当作文明施工中的一项重要控制措施来抓。同时也体现了创建文明工地的决心。同时,请大家共同做好以下工作:

  1. 及时收集整理各项管理资料,装订成册。
  2. 加强检查和监督力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把扬尘控制工作搞好。
  3. 规划好施工现场各种周转材料的堆放场地。

 

 

 

 

记录人:

参加会议人员签名:

 


施工扬尘控制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纪要

工程名称

浚县卫溪社区城市棚改房项目

日期

 

地点

会议室

参加对象

张胜强、刘举娇、徐泉、张慧芹、史芳新、宋新民、李慧淸

主持人

郭怀安

会议内容:前一阶段施工扬尘控制管理工作小结

通过前一阶段大家的努力,在建委、环保、安监站等有关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的大力协助下,我们的施工扬尘控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正形成了一系列的管理体系,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充分发挥了全体职工的力量,宣传发动工作如火如荼,我们召开了职工会议,强调了重视环保、控制扬尘的重要性,使广大职工对这项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的认识有了较大提高。  

2、加强了基础设施的建设,我们在开工之初就规划了现场沉淀池、排水沟,对场内道路进行硬化,并对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污染采取了一系列的控制措施,如对进出车辆加强冲洗,注意对散装水泥的扬尘控制。并在现场设置了专用垃圾场,水泥库,洒水车等一系列的控制扬尘设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加强动态管理,我们制定了一系列的管理制度,对沉淀池、垃圾堆场等制定管理措施,并设专人清理保洁,效果明显,到目前为止,未因扬尘控制不严造成居民投诉,在有关部门的多次检查中收到了表扬。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必须做到以下方面的工作: 

1、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职工的扬尘控制意识,每次的职工会议必须有扬尘控制的内容。

2、认真检查督促,对作业班组岗位责任人继续进行考核,奖勤罚懒,调动工人的积极性。

3、继续请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给予大力协助,为创建文明工地和扬尘控制示范工地而共同努力。

记录人:

参加会议人员签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