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前台、后台班组安全作业要求及考核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1日

1. 前台工位,应采取措施防止铁锨、高度定位板铲到或扔到振动电机的电源线上,防止平台车和模具挂扯到电源线,避免损坏电源线甚至发生触电事故,避免电缆线过水,发生间接触电事故。

2. 张拉工操作前检查张拉机油压系统,仪表是否完好灵敏,张拉头与丝牙吻合是否达到要求;张拉杆必须上到位。

3. 张拉时两端严禁站人,应对准模具中心缓慢,均匀进行,有异常响声时,要停止张拉,查明原因。不得边张拉边拧锚固螺母;拧螺母时,手不要放在螺母与档板之间,脚不要站在封头板前面,防止拉脱或断筋夹手砸脚;拧不到位的,应使用专用的圆形钢管或“U”形铁块去垫。

4. 平台车开动前,注意前后和车上是否有人,防止碰伤人员。

5. 放有模具的平台车靠近或者离开张拉机2米范围,必须由张拉工本人进行操作,布料工、振捣工及其它任何人严禁操作,违者每人次罚款100元,张拉时模具前后禁止站人。

6. 蒸养池挂钩工经常检查梯子完好性,盖池时保证池盖到位。

7. 后台区所有的固定板、张拉板、封头板、拉丝杆、端头板应摆放整齐有序,小心搬运,防止滑倒伤人;端板堆放不得超过7层,其它的堆放高度不得超过3层,用小车拉端板不得超过车高。

8. 脱模卡模时,不得使用头板、尾板、桩尖模具等重物摔砸,应采用铁锤小心敲打,脚不可伸到模具下面,防止压脚。

9. 风炮气管应接好,防止松脱甩动伤人。

10. 气割工割去桩尖多余部分钢筋时,注意防止刚割掉的钢筋掉到身上、脚上,造成烫伤;注意避免刚割掉的钢筋掉到切割气管上,造成烫坏气管甚至点燃罐内气体,一旦可燃气体点燃,立即弯折气管并用脚踩灭明火。

11. 气割用的气瓶必须装有防回火装置,否则不得使用。气瓶上的减压装置及仪表必须灵敏准确。如有损坏必须及时更换。

违反上述规定没有具体处罚的项目,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通报批评、罚款10-100元。因违章作业造成工伤事故者,按照《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考核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