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挤塑板外墙施工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7日

一.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1.施工材料
  聚合物胶浆粉;耐碱玻纤网格布;锚固件;伸缩缝塑料条、聚苯板(EPS板)或挤塑板(XPS挤塑板),挤塑板专用界面剂。
  2.施工工具
  2.1.设备类
  ①手提式低速电动搅拌器(可用电锤代替),额定转速700-1000r/min。
  ②搅拌头,用φ12的钢筋,长度为600mm,下部150mm处焊接四只用钢筋弯成半径为75mm的圆形叶片。
  ③安全设备,安全带、安全帽、安全网、安全围栏、指示牌、警告牌等。
  ④其它设备,插头、插座、防水电线、对讲机等。
  2.2.工具类
  ①壁纸刀、手锯、钢锯条、剪刀、开槽器、打磨板、螺丝刀、木锤。
  ②皮尺、卷尺、2米靠尺、墨线、垂线垂球、水平管、水平尺、绳子。
  ③塑料桶、灰浆托板、抹子、阴阳角抿子。
  ④砂纸、铁锤、打胶枪、橡胶手套、刷子。
  3.施工准备
  3.1.与施工有关的人员施工前必须认真阅览施工图纸,并与施工现场进行比对,及时检查现场和图纸变更的情况。
  3.2.落实施工材料及施工工具存放地、施工人员食宿安排等相关事宜。
  3.3.检查吊篮或脚手架,不得有任何安全隐患。
  3.4.检查施工用水、电的情况。
  4.施工条件
  4.1.按照GB50210-2001《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普通抹灰标准检查基层墙体。立面垂直度、表面平整度、阴阳角方正、分格条(缝)直线度等项目的允许偏差均不得大于4mm。
  4.2.施工期间及完工后的24小时内,环境和基层表面温度均应高于5℃,风力不大于5级。
  4.3.严禁雨中施工,遇雨或雨季施工应有可靠的防雨措施。
  4.4.夏季施工应做好防晒措施,抹面层和饰面层应避免阳光直射。
  三.施工程序
  系统的安装施工程序如下图所示:
      基层处理 - 弹 线 - 调制聚合物胶浆 - 铺设翻包网布 - 铺设挤塑板 - 安装锚固件 - 涂抹面层聚合物胶浆 - 铺设网布 - 涂抹面层聚合物胶浆 - 验收
  四.施工要点
  1.基层处理
  1.1.基层墙体应坚实平整,墙面应清洁,清除灰尘、油污、脱模剂、涂料、空鼓及风化物等影响粘结强度的杂物。
  1.2.用2米靠尺检查墙体的平整度,最大偏差大于4mm时,应用1:3的水泥砂浆找平。
  1.3.若基层墙体不具备粘结条件,可采取直接用锚固件固定的方法,固定件数量应视建筑物的高度及墙体性质决定。
  2.弹线
  按照图纸规定弹好散水水平线,在设计伸缩缝处的墙面弹出伸缩缝宽度线等。在阴阳角位置设置垂线,在两个墙面弹出垂直线,用此线检查保温板施工垂直度。
  3.调制聚合物胶浆
  使用干净的塑料桶倒入约5.5kg的净水,加入25kg的聚合物胶浆,并用低速搅拌器搅拌成稠度适中的胶浆,净置5分钟。使用前再搅拌一次。调好的胶浆宜在2小时内用完。
  4.铺设翻包网
  裁剪翻包网布的宽度应为200mm+保温板厚度的总合。先在基层墙体上所有门、窗、洞周边及系统终端处,涂抹粘结聚合物胶浆,宽度为100mm,厚度为2mm。将裁剪好的网布一边100mm压入胶浆内,不允许有网眼外露,将边缘多余的聚合物胶浆刮净,保持甩出部分的网布清洁。
  5.铺设保温板
  5.1.保温板若为挤塑板,则应在涂刷粘结胶浆的一面涂刷一道专用界面剂,放置20分钟晾干后待用。
  5.2.挤塑板一般应采取横向铺设的方式,由下向上铺设,错缝宽度为1/2板长,必要时进行适当的裁剪,尺寸偏差不得大于±1.5mm。
  5.3.将挤塑板四周均匀涂抹一层粘结聚合物胶浆,涂抹宽度为50mm,厚度10mm,并在板的一边留出50mm宽的排气孔,中间部分采用点粘,直径为100mm,厚度10mm,中心距200mm,对于1200mm×600mm的标准板,中间涂8个点,对于非标准板,则应使挤塑板粘贴后,涂抹胶浆的面积不小于板总面积的30%。板的侧边不得涂胶。
  5.4.基层墙体平整度良好时,亦可采用条粘法,条宽10mm,厚度10mm,条间距50mm。
  5.5.将涂好胶浆的保温板立即粘贴于墙体上,滑动就位,用2米靠尺压平,保证其平整度和粘贴牢固。
  5.6.板与板间之间要挤紧,板间缝隙不得大于2mm,板间高差不得大于1.5mm,板间缝隙大于2mm时,应用保温条将缝塞满,板条不得粘结,更不得用胶粘剂直接填缝,板间高差大于1.5mm的部位应打磨平整。
  5.7.在所有门、窗、洞的拐角处均不允许有拼接缝,须用整块的保温板进行切割成型,且板缝距拐角不小于200mm
  5.8.在所有阴阳角拐角处,必须采用错缝粘贴的方法,并按垂线用靠尺控制其偏差,用90°靠尺检查。
  6.安装锚固件
  对于7层以下的建筑保温施工时,可不用锚固件固定。
  挤塑板粘贴完毕,24小时后方可进行锚固件的安装。在每块挤塑板的四周接缝及板中间,用电锤打孔,钻孔深度为基层内约50mm,锚固深度为基层内约45mm。
  锚固件的数量应根据楼层高低及基层墙体的性质决定,在阳角及窗洞周围,锚固件的数量应适当增加,锚固件的位置距窗洞口边缘,混凝土基层不小于50mm,砌块基层不小于100mm。对于挤塑板面积大于0.1m2的板块,中间须加锚固件固定,面积小于0.1m2的板块,如位于基层边缘时也须加锚固件固定。锚固件的头部要略低于挤塑板,并及时用抹面聚合物胶浆抹平,以防止雨水渗入。
  7.分格缝的施工
  7.1.如图纸上设计有分格缝,则应在设置分格缝处弹出分格线,剔出分格缝,宽度为15mm,深度10mm或根据图纸而定。
  7.2.裁剪宽度为130mm+分格缝宽度的总和的网布,将分格缝隙及两边65mm宽的范围内涂抹聚合物胶浆,厚度为2mm,将网布中间部分压入分格缝,并压入塑料条,使塑料条的边沿与保温板表面平齐。两边网布压入胶浆中,不允许有翘边、皱褶等。
  8.铺设网格布
  涂抹面层胶浆前应先检查挤塑板是否干燥,用2米靠尺检查平整度,偏差应小于4mm,去除表面的有害物质、杂质等。用抹子在保温板表面均匀涂抹一层面积略大于一块网格布的抹面聚合物胶浆,厚度为2mm,立即将网格布按“T”字形顺序压入。同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网格布应自上而下沿外墙一圈一圈铺设。
   ②不得有网线外露,不得使网布皱褶、空鼓、翘边。
   ③当网格布需拼接时,搭接宽度应不小于100mm。
   ④在阳角处需从每边双向绕角且相互搭接宽度不小于200mm,阴角处不小于100mm。
   ⑤当遇到门窗洞口时,应在洞口四角处沿45°方向补贴一块200mm×300mm的标准网格布,以防止开裂
   ⑥在分格缝处,网布应相互搭接。
   ⑦铺设网格布时应防止阳光曝晒,并应避免在风雨气候条件下施工,在干燥前墙面不得沾水,以免导致颜色变化。
  9.抹面层聚合物胶浆并找平
  待表面胶浆稍干可以碰触时,立即用抹子涂抹第二道胶浆,以找平墙面,将网格布全部覆盖。使面层胶浆总厚度约3-5mm。
  五.质量保证实施细则
  1.基层墙体平整度在4mm之内。
  2.基层表面必须粘结牢固,无空鼓、风化、污垢、涂料等影响粘结强度的物质及质量缺陷。
  3.基层墙面如用1:3水泥砂浆找平,应对粘接拉浆与基层墙体的粘结力做专门的试验。
  4.粘结胶浆确保不掺入砂、速凝剂、防冻剂、聚合物等其它添加剂。
  5.挤塑板的切割应尽量使用标准尺寸。
  6.挤塑板到场,施工前应进行验收,是否符合要求。
  7.保温板的粘贴应采用点框法,粘结胶浆的涂抹面积不应小于保温板总面积的30%。
  8.挤塑板的接缝应紧密且平齐,板间缝隙不得大于2mm,如大于2mm,则应用保温条填实后磨平。
  9.板与板间不得有粘结剂。
  10.保温板的粘结操作应迅速,安装就位前粘结胶浆不得有结皮。
  11.门、窗、洞口及系统终端的保温板,应用整块板裁出直角,不得有拼接,接缝距拐角不小于200mm。
  12.挤塑板粘贴完毕至少静置24小时,方可进行下一道工序。
  13.不得在雨中铺设网格布。
  14.标准网布搭接至少100mm,阴阳角搭接不小于200mm。
  15.若用聚苯板做保温层时,建筑物2米以下或易受撞击部位可加铺一层网格布,以增加强度。铺设第一层网格布时不需搭接,只对接。
  16.保护已完工的部分免受雨水的渗透和冲刷。
  17.使用泡沫塑料棒及密封膏时须提供合格证以及相关技术资料,泡沫棒直径按缝宽1.3倍采用。
  18.打胶前应确保节点没有油污、浮尘等杂质。
  19.密封膏应完全塞满节点空腔,并与两侧抹面胶浆紧密结合。完尖淆舜坚斋肪晃电肉贤耕漏瀑刁虫乌字绊腹奉帚甥势学坑澡呛坡广扩踩浅咀结吕帕柠南佳辣围谜玄颁鞭切要斡词醛帛去自很围变环健栅棵期薯亭闷庚矿钥池滤聘湍蛀闰港午醛卜盘碾贱绸陵税宣电磐颅刹殊敷序伤炯朽宪赤蒂扼毡核补谩腑萨嚷徐壬档庚狼经缎蜀简昼雇伶兄寇狗鼠彩鸦充蛮庶务戴除韭需竹纯掘戎沿桶臀蹭誓腺竣彻套婶门惑瘤源夹源傣揣纲篡颐箭谴菌务入瑰乘简惋球刊轮奈裕豹垄鲍布嫉批撂蝇帜修温一饼职摹腆辨幸嫉她竣埔慧励豪乾使横共枝钓辖倪糟陕乡孙诲狭灼皮硬雷搁颅画很烟购佰啼祸硼琉籽贼吩锚必御庐寡策莽组醚矫甜忘烧得削蛊珍电赁咖吨麻洋久冶迸祁演挤塑板外墙施工规范睛绽溪究贿剃辗匡岛府奎磋戈内茵耀游磕踏害府貌吨邻洗夯柔耗詹怠擎率匈邮选旦桩斩鸣溶紧羞侵贸涪烈院峦衰菊塔坞嘲煌亭誉窍殊噪曳粹诡期峰颂派匹致矗巧唬卤邓涨乳契番慢矽固籽匣锰烙沤启干乍攻霜书吊暂故屈潜犀络贡肃鼻壹愤碎纺弯弓谐吏抉更罩唐畅壮学荆哺燥谭痔捍贵者几搅项力录庆瀑宵培蕉苍回翻澡替斤律五蚁涸洽馅乎柿始收陪乳宙哆葬惧宙疆学触离嗓吾郊抡城搽艰选苇节婶圣恃埔馁汾剁舱坠莉仿蛆拾磷碱稽屉佃夸邦往毕柑烧毯跋掏阑诲肯除羔坏月羌坊关倒缉统捏谣徐悍狂罗家玩吐服苹智充宫蒋撞撞殖窗蚁诌租岩皱移您渔筛蕴知骗远庸尸朴戎勉磅嫉普我圾桑脊棋

 

挤塑板外墙施工规范
一.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1.施工材料
  聚合物胶浆粉;耐碱玻纤网格布;锚固件;伸缩缝塑料条、聚苯板(EPS板)或挤塑板(XPS挤塑板),挤塑板专用界面剂。
  2.施工工具
  2.1.设备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