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2万吨筒库监理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9日

一、目的:安全施工,预防为主。
二、责任分工:
1、项目总监:全面负责工程安全监理工作;2、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理员):负责本人工作范围内的安全监理工作;3、安全监理工作,人人有责。
三、安全生产保证体系检查:
1、施工单位的安全保证组织机构;2、安全生产保证计划(安全技术措施计划);3、专项安全施工方案;4、安全规章制度;5、安全技术交底;6、培训上岗情况;7、项目总监主持检查工作,专业监理工程师配合检查;8、需要业主配合时,必须通知业主参加;9、开工报告批准前,完成检查工作;10、检查记录必须项目总监签字。
四、安全监理预防重点:
1、人员安全;2、支撑系统的安全;脚手架的安全;3、用电安全;4、防火;防毒;防爆炸。
五、安全预控监理工作:
1、对安全生产保证体系进行预控;2、对安全监理预防重点进行预控;3、预控函件事前发出;4、填写预控函件跟踪记录。
六、重点安全验收检查:
1、深基坑支护验收记录;2、其他需安全验收的设备、设施的验收记录;3、项目总监负责组织对施工单位验收情况的检查;4、填写检查记录表;;5、对存在的问题,发出整改通知;6、跟踪落实整改情况。
七、安全生产旁站监理:
1、基坑(槽)、管沟土壁支撑施工及挖土作业;;2、大型机械设备(塔吊、施工电梯、井架、桩机等)的安装与拆除;3、高支模施工、模板支撑体系的安装与拆除;4、大模板的吊装、堆放;5、脚手架安装与拆除;6、高处作业安全防护措施、安全装备;7、焊接工程安全保证措施;8、其他工程:爆破、挖孔桩及燧道等的气体测试等。
八、巡视安全检查:
发现违反安全操作规程的,可能引发重大事故的,应立即向项目总监报告,由项目总监采取应急措施,并迅速发出整改通知。九、定期、定点安全检查:1、每月定期组织安全文明施工检查;2、项目总监负责组织安全检查工作;3、需要业主配合时,必须通知业主参加;4、对存在问题通报业主、各参建单位,及时发出整改通知;5、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对两次整改未达到要求的,须签发停工令。
十、重大问题及时报告:
1、不能有效制止施工企业违规活动时,应将情况上报业主和政府有关主管部门;2、凡上报政府主管部门事项,应同时报告工程部、公司。
十一、安全事故处理:
1、事故发生后,对其影响范围发出停工指令;2、停工指令报业主;3、发出监理通知,督促施工单位采取紧急措施,防止事态扩大,并督促施工单位上报;4、四十八小时内写出事故分析报告,报工程部、公司;5、协助政府有关部门的事故调查工作。责任制度就是总监理工程师、专业监理工程师、安全监理工程师、监理员、资料员等的责任制度,这个在网上一搜就出来了,后者在监理规划上也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