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现场作业高峰预警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2日

   根据各工事施工情况的不同,为应对各种原因引起的作业高峰情况,避免安全事故、质量事故和其他状况的发生,制定本预警制度。
   一、作业高峰的预警级别的识别
1、现场项目部属下所有作业人员超过1/3人员加班,或部分人员加班时间在22:00以前结束,定为蓝色预警。
2、现场项目部属下所有作业人员超过1/2人员加班,或部分人员加班时间在24:00以前结束,定为黄色预警。
3、本工事所有作业人员超过2/3人员加班,或加班时间在第二日凌晨2:00以前结束,定为橙色预警。
4、本工事所有作业人员超过4/5人员加班,或加班时间在第二日凌晨2:00以后结束,定为红色预警。
二、作业高峰应对措施
1、蓝色预警:作业担当、现场安全监督需全程监督,并向现场项目部通报。
2、黄色预警:项目负责人、安全课专职安全员需全程监督,并向公司项目经理部通报。
3、橙色预警:工程项目经理部部长现场蹲点指挥,项目负责人、安全课专职安全员需全程监督,后勤保障部门提供必要的支持,并向公司总部通报。
4、红色预警:分管副总经理现场蹲点指挥,项目经理、安全课课长需全程监督,所有部门提供必要的支持,并向公司总部通报。同时安排轮休,避免出现过度疲劳引起的安全隐患。
三、作业高峰实施方法
1、项目部对作业高峰的确认需及时向公司项目经理部汇报。
2、公司项目经理部对现场项目实行作业高峰每日挂牌制,对相应级别预警制定相应的施工组织方案,并记录备案。
3、橙色级别以上的作业高峰,公司总部需立即启动相应级别相应预案,必须指派人员现场调查,根据现场情况指定相应部门作出及时的应对方案,保障施工的正常进行。
4、对出现橙色级别以上的作业高峰的项目,其他各项目应当在施工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该项目实施人力及物力的增援,不得推诿。
5、出现红色预警的项目,公司立即启动最高级别响应,各部门必须提供全力支持,公司项目经理部加强人手到现场组织施工和安全监护,对一线作业人员安排轮休。
6、公司下属一个现场项目部出现橙色、红色作业高峰预警时,公司全体管理人员一律停止休假,休假人员必须在接到通知后的24小时之内回公司报到;作业员一律停止批假,夜间禁止私事外出。
7、公司下属超过二个(含)现场项目部出现黄色、橙色、红色作业高峰预警时,公司全体管理人员一律停止休假,休假人员必须在接到通知后的24小时之内回公司报到;作业员一律停止批假,夜间禁止私事外出;公司派遣交通工具常驻该现场24小时待命;财务部门准备足够资金备用;总务人事课设法调集或外借增援施工力量。
四、预警期间零事故报告制度
蓝色预警:作业担当(主任)需当日下午5:00PM向项目经理(负责人)提交当日现场零事故报告。
黄色预警:作业担当(主任)需当日下午5:00PM向项目经理(负责人)提交当日现场零事故报告;现场项目经理(负责人)需当日下午5:00PM向公司工程项目经理部提交当日现场零事故报告。
橙色和红色预警:公司分管副总经理需当日下午5:00PM向公司总经理办公室提交零事故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