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垂直运输设备监理实施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9日

一、工程概况:
1、工程名称:滟堤一期工程
2、建设单位:邯郸市安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3、设计单位:北京赛博思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4、承建单位:邯郸市天泽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邯郸市邯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5、工程地址:邯郸市邯大路与南环路交叉口。
6、建设规模:滟堤一期工程建筑面积为:110301.32平方米,建设建筑规模:1#--5#楼、12#、13#楼为地下1层,地上11层,建筑高度为30.90m,;6#-11#楼、14#-16#楼为地下1层,地上7层,建筑高度为20.90m;47#楼为商业楼,地上3层;48#楼、49#楼为地上1层;地下车库为一层。
滟堤一期工程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建筑物安全等级二级,抗震设防烈度七度,剪力墙及框架的抗震等级均为二级,工程类别:三类。
主要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基础结构形式住宅楼为混凝土平板式筏板基础、商业为独立基础、条形基础。
二、编写依据:
1、本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委托合同、安全监理协议及工程承发包合同
2、监理规划、监理细则
3、《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4、国家颁布的各项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标准
5、《电梯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330-2013
6、《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99
7、《建筑机械安全使用技术规范》JGJ33-2001
8、《建筑施工升降机安装、使用、拆卸安全技术规程》JGJ215-2010
9、行业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安全技术规范等
10、其它有关劳动保护、安全生产方面的规定、标准
三、开工前的监理工作 
  1、认真审核施工单位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对垂直运输设备使用安全技术措施进行审查,确保施工现场垂直运输设备的安全;
  2、督促施工单位制定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目标、安全责任目标及安全生产检查制度;
  3、编制安全监理细则; 
  4、认真核实“工程项目开工安全生产条件检查表”内容的完成情况,达不到要求的,督促整改;
  5、审查施工单位报送的作业人员的数量及上岗证是否符合要求。
四、垂直运输设备安拆监理控制方法:
(一)安全监理,预防为主:
  1、针对工地现场垂直运输设备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提醒施工单位引起重视,尽量做到事前控制;
  2、制定安全监理检查制度,及时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对存在隐患通过发监理工程师通知单或及时召开安全专题会议协调解决;
  3、按时检查现场施工垂直运输设备安拆的验收工作,及时收集验收资料、材料合格证及相关各项资料;
  4、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施工现场垂直运输设备安拆的检查,听取整改意见,督促施工单位按期落实,消除事故隐患;
  5、对检查未及时落实到位的,应以书面通知施工单位,并记入监
 

 

 
理日记和监理小结;
  6、对有严重事故隐患的部位、问题将及时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完毕,若施工单位对隐患、问题拖延整改,监理人员将作出停工整改处理,并报告建设单位,若施工单位对隐患、问题拒绝整改的将及时报告安监站,请上级主管部门严肃处理。
(二)对重大事故的处理:
  1、事故发生后,必须及时向上级领导和主管部门报告,取得工作指示;
  2、配合施工单位做好保护现场、抢救人员等现场工作;
  3、参与召开事故现场调查会,了解事故发生的原因、过程,协助施工单位尽快作出书面调查报告,并做好笔记;
  4、督促施工单位做好事故整改的跟踪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提出意见,协助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事故现场整改后的复检工作。
五、物料提升机(龙门桩、井字架)安全检查要点
架体制作核查要点
  1、应积极推广使用建设主管部门鉴定或认可的定型产品。自   制的物料提升机必须经建设主管部门鉴定,并应有设计计算书、图纸和质量安全保证措施。使用厂家生产的产品使用前必须经建筑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安全认可。
  2、物料提升机悬挂验收合格牌、最大起重量牌和安全警告标志。
  3、施工现场物料提升机应安全可靠,应使用型钢式架体,淘汰
 

 
扣件式钢管井字架。
限位保险装置核查要点
  1、物料提升机要必须有断绳保护装置、安全停靠装置、上极限限位装置,还必须有下极限限位装置、缓冲器和超载限制器。
  2、井字架断绳保护装置宜采用夹轨式,安全停靠装置应使用方便并宜与吊笼安全门联动,上下极限限位装置宜采用机械式,吊笼的越程应不小于3M,所有保险装置必须安全可靠。
  3、在便于司机操作的位置必须设置紧急断电开关,在紧急情况下,应能及时切断提升机的总控制电源。当提升机总电源被切断,工作照明不应断电。
架体稳定核查要点
缆风绳
  1、采用缆绳固定架体的,缆风绳必须采用直径大于9.3MM的圆股钢丝绳,提升机架体高度在20M以下时设一组(四根),20-30M设二组。
  2、缆风绳应在架体四角同一水平面上对称设置,与地面夹角在45度-60度,其下端应采用与钢丝绳相适应的花篮螺丝与于地锚拉紧连接,不得栓在树上、电杆等其他物体上。
  3、地锚采用不少于2根钢管(φ48-53)并排设置(与钢丝绳受力方向垂直),间距不小于0.5M,打入深度不小于1.7M,桩顶部应有缆风绳防滑措施。
  4、缆风绳不得有接头。端部应设置保险环并用不少于3个与绳径匹配的绳卡固定,绳卡间距不小于钢丝绳直径的6倍,绳卡滑鞍应放在受力绳一侧,不得正反交错设置绳卡。
与建筑结构连接
  1、高架提升机必须使用连墙杆稳定架体,低架提升机宜采用连墙杆稳定架体。
  2、连墙杆间距不得大于9M,且在建筑物的顶层必须设置1组,提升机架体顶部的自由高度不得大于6M。
  3、连墙杆与架体及建筑物之间均应采用焊接(建筑物结构内预放预埋件),连接牢固并形成稳定结构,不得连在脚手架上。连墙杆的材质应与架体相同,具体做法应进行设计并有相关图纸。
钢丝绳检查要点
  1、提升机钢丝绳不得有毛刺、断股、变形、缺油锈蚀现象,规格应满足额定重的提升要求。
  2、钢丝绳必须有过路保护装置,不得拖地,不得与其他部位磨擦;钢丝绳过道应设置钢丝绳检查孔。
  3、提升钢丝绳不得接长使用,端部应设置保险环并用不少于3个与绳径匹配的绳卡固定,绳卡间距不小于钢丝绳直径的6倍,绳卡滑鞍应放在受力绳一侧,不得正反交错设置绳卡。
  4、钢丝绳应符合国家标准,并有合格证。严格执行钢丝绳报废标准。
楼层卸料平台防护检查要点
  1、卸料平台两侧应有高于1.2M防护栏杆和0.3M高踢脚杆并用密目网全封闭,平台板采用4CM厚木板或防滑板,铺设严密。
  2、各类楼层卸料平台必须设置防护门,防护门要定型化、工具化,操作方便并有防止外开的措施。
  3、地面进料口必须有自落式防护门,上方搭设防护棚,防护棚应在架体三面设置(除进料面外),宽度:低架提升机不小于3M,高架提升机不小于5M;防护棚应设置两层,上下间距不小于60cm,采用脚手的,上下层应垂直铺设。
吊笼检查要点
  1、提升机吊笼的各杆件应选用型钢,其底板材料采用5CM厚木板或防滑钢板,两侧设置高度不小于1M安全档板或档网,上部应有防护顶板,其强度应能防止上部物体穿透。
  2、吊笼应装设防止物料在运行过程中从吊笼内滚落的安全门,安全门应定型化、工具化。
  3、吊笼必须采用滚轮导靴,导轨每侧为两根,吊笼提升必须使用支动滑轮。
  4、吊笼与提升机架体的颜色应有明显的区别。
  5、严禁人员违章乘坐吊笼上下。
安装验收检查要点
  1、提升机安装后由项目部自检,企业安全管理部门检查合格  后挂牌使用。

 

 
  2、所有搭设、检查、验收责任人员均应在验收单上签字认可。验收单中对各项检查项目均应有结论,数据数量化。
  3、提升机每月应定期检查一次,由有关部门和人员参加;日常检查由作业司机在班前进行,在确定提升机正常时,方可投入使用。
  4、对检查、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应采取定人、定时间、定措施进行整改,并记录在案。
架体检查要点
  1、架体安装、拆装要有专项施工组织设计,经企业技术负责人审批签字签章后方可实施。
  2、高架提升机的基础应进行设计,有设计计算书和图纸;低架提升机的基础土层承载力不小于80Kpa,面层为厚30CM的C20混凝土,表面应平整,偏差不大于10MM。基础应有排水措施。
  3、架体的垂直度不得超过设计的3‰,并不得超过200MM;导轨接点错位不得大于1.5MM,吊笼与架体的间隙不得超过150MM。
  4、提升机不得装设摇臂把杆。
  5、提升机的架体,在与各楼层通道相连的开口处,应采取加强措施。架体外侧应采用合格的安全网进行全封闭。
传动系统检查要点
  1、提升机必须采用可逆式卷扬机,不得采用摩擦式卷扬机。
  2、卷扬机应安装在平整、坚实、干燥的位置上,远离危险作业
 

 
区且视线良好。并应分别在卷扬机前后设置夹桩和拖桩,锚桩采用脚手钢管(Φ48-53),打入地面深度不小于2.0M。因施工条件限制安装位置近作业区时,应搭设双层防护棚。
  3、卷扬机卷筒边缘必须设置防止钢丝绳脱出的防护罩,卷筒与钢丝绳直径的比值应不小于30。
  4、卷筒上钢丝绳应缠绕整齐,当吊笼处于工作最低位置时,卷筒上钢丝绳不得少于3圈。
  5、当钢丝绳在卷筒中间位置时,架体底部的导向滑轮应与卷筒轴心垂直。从卷筒中心到导向滑轮的距离,带槽卷筒应大于卷筒  宽度的15倍,无槽卷筒应大于20倍。
  6、滑轮组的滑轮直径与钢丝绳直径的比值:低架提升机应不小于25;高架提升机应不小于30。滑轮应采用滚动轴承支撑,滑轮组与架体(包括吊笼)必须采用刚性连接。滑轮应转动灵活,翼缘不得破损。
联络信号检查要点
  1、卷扬机操作棚与提升机卸料平台之间视线应良好,司机应能清楚地见吊笼内和卸料平台上的情况,高架提升机必须采用提升机电视监控系统,防止误操作。架体外侧应有明显层次标志。
  2、提升机装设合理、准确的信号装置,方便卷扬机司机与各楼层之间可靠联络,高架提升机还应有通讯装置。
卷扬机操作棚
  1、提升机必须搭设卷扬机操作棚,操作棚高度不小于2.5M,
 

 
并有安全防护和防雨的双重防护。
  2、操作棚应能保证正常操作的要求。
避雷检查要点
  1、当提升机高度超出相邻避雷装置的保护范围时,应安装避雷装置,其接地电阻不得大于10Ω。
  2、得升机避雷针高度应为1-2M,引下线应单独铺设并保证电气连接,不得借用提升机立杆作引下线。
  3、避雷接地装置要求同“施工用电”中接地装置。
六、塔吊安全核查要点与保养、操作要求
力矩限制器核查要点
  塔吊应安装灵敏可靠的起重力矩限制器。当达到额定起重力矩时,限制器发出报警信号;当起重力矩超过额定值的8%时,限制器应切断上升和增幅电源,但塔吊可做下降和减幅运动。
限位器核查要点
  塔吊根据不同型号应装设行程限位(包括小车和驾驶室)、起重臂变幅限位和起升超高限位,各限位装置灵敏可靠。
保险装置核查要点
  1、塔吊吊钩应设置防止吊物滑脱的保险装置。
  2、卷扬机卷筒应设置防止钢丝绳滑出的防护保险装置。
  3、当爬梯高度超过5M时,从2.5M处开始应设置直径  0.65-0.8M,间距为0.5-0.7M的护圈;当爬梯设于结构内部并且与结构的距离小于1.2M时,可不设护圈。

 

 
附墙装置与夹轨器核查要点
塔吊高度超过说明书规定的自由高度时必须安装附墙,附墙装置应符合说明要求。
安装与拆卸核查要点
  1、塔吊安装拆卸必须有专项施工方案,能够指导现场施工,塔吊基础要有设计计算书和施工详图。施工方案必须经拆装单位企业技术负责人审核签字,有关部门审批。
  2、拆装方案编制和拆装作业单位必须具有相应的等级证书,作业人员必须持有省级建设主管部门下发的特种作业人员资格证书。
  3、塔吊安装前必须办理安装/拆卸告知,安装检测合格后在30天内办理使用登记。
塔吊指挥核查要点
  1、塔吊指挥、司机必须持证上岗。
  2、塔吊指挥应使用旗语或对讲机。
路基与轨道核查要点
  1、路基应坚实、平整,两侧或中间应排水沟,路基无积水。固定塔吊基础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2、枕木铺设符合要求,枕木之间应填满碎石,不得松动。道钉坚固,道轨接头螺栓齐全,接头下垫枕木。
  3、道轨轨距误差不大于1/1000,并不得超过±6MM,平整度误差不超过1/1000,接头空隙不大于4MM,高差不大于2MM。
  4、道轨应设置极限位置阻档器。
电气安装核查要点

 

 

 
  1、塔吊上任何部位与架空输电线路应保持安全距离:1KV以下垂直1.5M,水平1M;1-15KV垂直3M,水平1.5M,小于安全距离的必须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
  2、塔吊除做好保护接零外,还必须做重复接地(兼避雷接地),电阻不大于10Ω。
多塔作业核查要点
  处于低位的塔吊臂架端部与另一台塔吊的塔身之间至少有2M的安全距离,处于高位的塔吊(吊钩升至最高点)与低位塔吊的垂直距离在任何情况下不得小于2M。
安装验收核查要点
  1、塔吊使用前必须按规定组织验收,验收内容中数据必须量化,验收责任人员在验收记录上签字。
  2、塔吊安装后必须经有资质的检测单位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安装单位单位等组织验收,在验收合格后30天内,完成使用登记。
(十一)塔吊保养及操作要求
1、安全保障是使用垂直运输设施中的首要问题,必须按以下方面严格做好:
1)塔吊司机必须受过良好专业训练,了解机械构造和工作原理。应熟知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维修保养规则,必须持证上岗,信号指挥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2)塔吊应有专职司机负责操作,非司机不得任意开动和操作,以免发生事故,驾驶员在工作时要精力集中,酒后严禁吊运工作。
3)塔吊一般标准工作的气温为+40℃--20℃,风速低于六级。
4) 塔吊安装后,必须经过运转试验并经过调整方可使用。
5)塔式起重机必须有可靠接地,所有电气设备外壳都应与机体妥善连接,其接地线断面不小于25mm2,接地电阻不大于4Ω,主回路与控制回路的绝缘电阻均不得小于0.5Ω.
6)安装塔吊后,应重新调节好各种安全保护装置和限位开关,如夜间作业必须准备好充足的照明。
7)塔吊工作时必须按照额定起重量起吊,起过额定重量不吊,如被吊物件重量接近塔式起重机的最大容许负荷时,要进行试吊,先将物体提升到离地面0.5m左右,然后细致检查确认才可正式起吊。塔式起重机不准吊运人员,人行斜拉重物,拨除地下埋物等。
8)司机必须得到指挥信号后方可进行操作。操作前司机必须按电铃发信号,并应严格按照指挥人员的信号进行操作,如果发现指挥信号不清,应采取措施发出询问信号,或停止操作。如发现指挥信号有错误会引起事故,驾驭员有权拒绝执行。多人挂钩时,驾驭员只服从吊运前确定的其中一个人的指挥开车,但对任何人发出的危险信号,驾驭员均应警惕紧急停车。
9)操纵控制器应首先停止(零位)逐档加速或减速,严禁越级调速和高速时突然停车。不论哪一部分传动装置在运转中需变换方向时,应首先将控制器扳到停止点零位,传动停止后,再开始逆向运转,绝对禁止直接变换运转方向。如遇有突然停电事故时,应用人力缓慢地扳松制动器,使重物慢慢下降到地面。不准将重物置于空中悬挂状态。
10)吊物上升时,吊物距起重臂端不得小于1-2m。
11)在操作过程中,当机构出现不正常现象或听到不正常声音时,应将重物稳妥降落,切断电源,并立即检查找出原因,排除故障后才能继续操作。如遇到突然停电或电压下降等故障使重物无法放下时,驾驭员马上紧急鸣铃。通知下面人员立即让开并将危险区域用绳子围起来不让任何人通过,并立即请检修人员检修。在操作过程中发生故障,禁止在开车的情况下调整或检修。
12)雷雨、暴雨和六级以上大风时禁止使用,
13)工作休息和下班后,不得将重物悬挂在空中。
14)塔吊必须用手柄开关来操纵,不可利用安全装置“关”。在操作中不得单脱手、双脱手及用身体其他部位转动控制器以防突然情况发生,不能及时采取紧急措施。
15)在吊运过程中,被吊物件的高度要高于地面设备或其他物体0.5m以上,吊件下面不得有人。不得将吊件从人头顶运行吊运。
16)所有控制器工作完毕后,必须扳到停止点(零位),切断电源总开关,锁好配电箱,关好司机室门窗。
2、塔吊的保养
    1)清除塔机上污泥、油渍;保持全机整洁。
    2)检查动力部分运转情况是否正常。
    3)检查传动部分包括齿轮副、链轮副、皮带、液压系统及钢丝绳等运转是否正常,有否故障、异响和发热。
4)检查工作装置工作情况,是否有变形、脱焊、裂纹和松动现象。
5)检查操作系统、安全装置和仪表工作情况,是否有失灵现象。
6)检查油、电容量情况,是否有不足或泄漏。
7)检查各处配合行程和间隙情况,是否有松动和异变。
8)按规定做好润滑和防腐蚀工作。
9)检查钢丝绳有无断丝及其连接是否安全可靠。
10)检查、调整转动件各部间隙。
  3、塔吊的试验
  1)一般技术检验
  A、检查金属结构的情况,特别是铆钉和焊缝,应特别注意固定螺栓部位,如果有松动或螺栓滑等不正常情况,必须排除。
  B、检查各机构传动力系统,包括各工作传动机构轴承间隙是否合适。齿轮啮合是否良好以及制动器是否灵敏。
  C、检查钢丝绳及滑轮的磨损情况,固定是否可靠。
  D、检查电气元件是否良好,各接触点的闭合程度,接线是否正确和可靠。
  2)无负荷试验
  在技术检查之后,方可进行无负荷试验,其内容为:
  A、吊钩全程上下各数次,先测定上升、高速下降和低速下降的速度。然后试验高度限位装置的灵敏性和可靠性,并检查起升机构各部位运转是否正常。
  B、360°正反回转各数次,测定回转机构和回转支承装置的运转是否正常。
  C、操纵变幅控制器,进行起、落起重臂的试验。
  D、综合动作试验、起升和回转分别组合两个动作同时进行,反复三次。
  3)动负荷试验
 动负荷试验必须在静载荷试验之后进行。非经大修安装的起重机可以不做动负荷试验,但是也应在投入生产以前做几次试验操作。出厂前的动负荷试验应比定额载荷大25%。
七、施工电梯的操作要点与维修保养
   建筑施工电梯由专人操作,定机定人。司机要身体健康,无心脏病、高血压、精神病、深度近视和其他慢性疾病。司机必须经过严格的专业训练,经省级建设主管部门批准的专业培训中心考核合格者,发给证书才准许电梯操作。
   1、电梯运行前的准备工作(每天检查内容)
(1)仔细阅读上一班司机写的运转记录,以便了解机械状况。
(2)检查电器控制箱看电源开关是否在零位,电路是否正常。
(3)检查电梯的技术状况,如:
  A 立柱导轨架附墙支撑的螺栓连接是否可靠。
  B、梯笼,平衡重装置在运行范围内的绳轮系统是否有障碍,钢索与夹具的连接是否松动。
  C、检查齿轮啮合,滚导轮与立柱之间间隙是否正常。
  D、检查电缆导向上下,安全保护开关以及电磁制动器是否灵敏可靠。
  E、在传动机械运转时是否有噪声以及异常声响。门的开启关闭电锁状况是否良好。
  2、电梯正常运转时的操作
(1)电门合闸以后,司机不准离开梯笼岗位。操作时,司机必须精神集中眼观四方。严禁与别人谈笑或看书等。遇有不正常声响,应立即停车检查。
(2)电梯运行时,乘载人员必须听从司机指挥,严禁他人擅自操作。
(3)上电梯的货物在笼内注意载荷均匀分布,尽量紧靠立柱中心,严防单边偏重。
(4)司机在操作时遇雷雨、大雾、导轨冰冻以及风力超过6级时严禁开车,并把梯笼停靠在地面。
(5)当发现电磁制动器、限速器以及其他安全装置出现失灵情况,应立即停车,修复后再开车。
  3、工作结束的操作
(1)工作结束必须将电梯降至地面,拉开梯笼内开关及地面的总开关,切断电源,并检查梯笼内机械动力部分,有否过热和损坏现象。
(2)打扫梯笼,并做好电梯运转记录。
(3)锁好电器控制盒,并将钥匙移交下一班司机。
  4、电梯下降、撬动制动器的方法
如电梯已越过限位块或安装电梯笼时,电梯可进行撬动升降。
(1)用特制的木块松开一台传动机组的制动器。
(2)把另一台传动机组中间法兰盘上的检查盖取下,并用撬杆插入该传动机组的联轴节孔内。撬动时,须用手拉电动机尾部的把手,以松开制动器。
(3)每撬一次,需使制动器抱闸一次。
(4)撬动完成以后,盖上检查盖,并把别一传动机组上的楔块取下,使两传动机组恢复原状,制动器都抱闸。
  5、电梯突然发生故障时的下降方法
  当电梯在运行中由于断电或其他原因需要停车时,梯笼能靠自重滑到下一层的停靠站上。这时应提起两个电机上的制动器电磁铁或松开制动盘,使梯笼缓慢下滑。但不允许超过额定运行速度,否则限速器将动作。但每下降20米,要停止下滑1分钟,使制动器冷却。
  6、电梯的维修保养
(1)每周保养内容
  A按操作说明规定,确保每天进行检查。
  B、确保滚轮和反滚轮在传动机械底架上紧固可靠,同时检查机械底架螺栓固紧情况。
  C、检查减速器的油位及油污情况,必要时补充新油。
  D、检查制动器的制动力矩是否符合规定,检查方法参照说明书。
  E、检查门和安全栅门的联锁装置、上下限位开关和均衡装置开关。可试验分别开着栅门,切断限位开关和均衡装置开关来起动电梯,这时电梯应无法起动。每次试验仅检查一项功能。另外,试开着梯笼单行门起动电梯,在电梯离地面2米左右时应自动停车。
  F、检查梯笼双行门的联锁装置。
  G、检查立柱导轨架上的限位块位置是否正确。
  H、检查电缆导向架和所有的板簧。
  R、检查电缆支承壁和电缆导架之间的相对位置。
  J、检查所有立柱导轨和附墙支撑的连接点,同时检查立柱上齿条的紧固螺栓。
  K、检查对重导向滚轮的调整和固定情况。检查钢绳均衡装置,天轮和对重钢丝绳托架。
  L、保护电动机冷却风扇的清洁。
  M、确保动力电缆无损坏。
  2、每月周期保养的内容
  A、检查小齿轮和齿条的磨损情况。
  B、用塞片检查蜗轮减速器的蜗轮磨损是否在规定的范围内。
  C、根据电梯润滑位表、逐步进行润滑。
  3、每季周期保养的内容
  A、检查滚珠轴承的间隙、梯笼导向滚轮的磨损。如滚轮被磨损,则可在偏心轴上调整。如轴承被磨损,更换导向轮滚轮或轴承。
  B、用坠落式试验来检查限速器的可靠性。
  C、试验超载保护是否失效。
  八、施工电梯的使用注意事项
  1、电梯司机必须身体健康(无心脏病和高血压病),并经训练合格,严禁非司机开车。
  2、司机必须熟悉电梯的结构、原理、性能、运行特点和操作规程。
  3、严禁超载和防止偏重。
  4、班前、满载和架设时应做电动机制动效果的检查(点动高度1米,停2min,里笼无下滑现象)。
  5、坚持执行定期进行技术检查和润滑制度。
  6、对于斗梯笼,严禁混凝土和人混装(即乘人时不装载混凝土,载混凝土时不乘人)。
  7、司机开车时应思想集中,随时注意信号,遇到事故和危险时立即停车。
  8、在下列情况下严禁使用
  1)电梯制动系统不灵活可靠;
2)控制元件失灵和控制系统不全;
3)导轨架和管架的连接松动;
4)视野很差、滑竿结冰和其他恶劣作业条件;
5)齿轮与齿条的啮合不正常;
6)站台和安全栏杆不合格;
7)钢丝绳卡的不牢或有锈蚀断裂现象;
8)限速或手动刹车器不灵;
9)润滑不良;
10)司机身体不正常;
11)风速超过六级;
12)导轨架垂直度不合要求;
13)减速器声音不正常;
    14)齿轮和齿条齿厚磨损量>1mm;
15)刹车楔块齿尖变钝,其平台宽> 0.2mm;
16)限速器未按时检查和标定;
九、垂直运输设备的安全监理管理
建筑工地的现场垂直设备安全管理应依照国家颁布的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及广东省等地方的有关规定,全面做好本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
    1、认真审查施工单位报送来的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及各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对不符合要求的部分必须返回施工单位进行修改,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未得到批准以前,不允许开工;
    2、监理人员将每天对施工现场的垂直运输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指出并责令整改;
    3、对工地出现的垂直运输设备不安全的隐患,监理人员将书面通知施工单位,要求限期整改完善;
    4、对安全隐患,若施工单位迟迟不能按监理通知单要求进行整改的,或在有关安全隐患的部位(工序)继续坚持施工的,监理人员将发出局部工序的停工令,并要求对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完毕同时通知建设单位,要求建设单位协助作好工地的安全管理;
    5、经监理人员多次指出,施工单位对安全隐患拒不整改或者不停止施工的,监理人员将及时向当地安监部门报告;
    6、通过工地施工例会,及时协调安全隐患中出现的有关难点、要点,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
    在监理工作实践过程中,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对本规划进行补充、修改和完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