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体员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9日

1.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企业的每个职工都应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行各自的安全职责,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2.针对建设施工企业“工期紧、任务重、施工条件差、工作艰苦”的行业特点,每个职工都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细认真地做好各项工作。
3.认真学习和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格遵守燃气工程公司“特种作业人员管理规定”、“人身安全十大禁令”、“车辆安全十大禁令”、“防止中毒窒息十大禁令”等安全生产的各项制度和规定。
4.严格遵守本岗位的安全操作规程,严格遵守劳动、操作、工艺、施工和工作纪律。
5.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安全施工、安全检修等直接作业环节的安全管理制度和规定,不违章作业。
6.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事故苗头,把事故消灭在萌发状态。在发生事故时,及时地如实向上级报告,并立即进行事故处理,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记录。
7.正确操作、精心使用和维护保养设备、工具;正确使用各种劳动防护用品和安全防护用具,保持作业环境整洁,搞好文明生产。
8.积极参加公司、部门、班组的各项安全生产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
9.有权杜绝违章作业指令,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