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经理技术质量管理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9日

   一、项目经理是施工项目的直接领导者,对施工项目的技术质量有决定性作用,应对施工项目负主要责任。
   二、贯彻执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技术质量标准、规范、规程和企业标准,明确项目部成员构成和职责分工,并负责经常性检查和落实。
   三、正确处理工程质量和进度、工程质量和利润的关系,对由于单纯抢工期或追求利润而造成的工程质量事故承担主要责任。
   四、组织施工图会审工作,掌握工作特点与关键部位,以便全面考虑施工部署与施工方案。还应着重找出在施工操作、特殊材料、设备能力,以及物质条件供应等方面有实际困难之处,及早与建设单位或设计单位研究解决。
   五、决定本项目拟采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
   六、主持技术质量交流,组织全体技术质量管理人员, 对施工图和施工组织设计、重要施工方法和技术质量措施等,进行全面深入的讨论。
   七、进行人才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的技术质量素质和技术质量管理水平。一方面为提高业务能力而组织专题或技术讲座;另一方面应结合生产需要,组织学习规范规程、技术措施、施工组织设计以及与工程有关的新技术等。
   八、经常深入现场,检查重点项目和关键部位。检查施工操作、原料使用、检验报告、工序搭接、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对出现的问题、难点、薄弱环节,要及时提供给有关部门和人员研究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