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报修程序与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2日

长常期以来酒店物耗成本较大,各部门对设备、设施的管理不完善、监督不到位是重要原因。

  为确保各部门工作的正常运转,延长设备、设施的使用寿命、减少和降低酒店的物耗成本,共同做好酒店的设备、设施维护和保养工作,已经是我们势在必行的工作重点!所以特别制订以下工程报修程序与制度:

  一、部门报修程序:

  1.部门员工、各级管理人员凡发现部门设备、设施问题,马上上报部门负责人,由部门负责人填写工程报修单到工程。

  2.工程部接单后,由工程部管理人员在报修单上回复,并与部门协商在单上回复维修时间。

  3.工程部到维修现场通知部门相关人员现场协助,维修完成后通知部门经理验收,部门经理不在可以委托相关有经验管理人员验收。

  4.工程部未在规定维修时间内完成维修,未达到维修效果的,部门负责人跟踪与工程对接找原因,有争议的马上请示总经办协调。

  5.特殊情况来不及写维修单,如发生应急情况,马上电话通知工程部第一时间到事发现场处理,通知工程部门经理、部门负责人、总经办,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组织处理工程应急问题。

  二、工程部接单处理:

  1.工程部接单后工程主管级人员签收,与部门沟通,根据工程轻重衡量后,安排维修先后顺序和时间。

  2.工程部设立工程维修日记,日记记录好已经完成的和未完成的维修工作,每天每个班都得了解维修单情况。

  3.工程部根据维修情况,合理分配人员,尽量将维修工作效率提高。

  三、设备设施检查:

  1.部门每个班员工都必须检查,自己工作范围内的工程问题,管理人员要每天全面检查管辖范围内工程问题。

  2.值班经理对全酒店巡视检查,工程问题也列入巡视工作重点,发现问题马上通知部门负责人。

  3.工程部日常巡查,特别是酒店各大机械设备、水电设备、带有工程技术性的设备设施,容易发生问题的设备设施,工程部要有自己部门的检查和保养制度。

  4.其他部门员工和管理人员发现工程问题均有义务和责任反映给相关部门,客人反映的关于设备设施问题也必须按照工程报修程序及时处理。

  四、报修单填写规范:

  1.报修单为一式三联,一联部门存档,二联工程部存档,三联给当班工程维修人员参阅。

  2.部门报修:写明维修具体地点,大概描述,报送时间,部门负责人或者委托主管级人员签字。

  五、设备设施处罚制度:

  1.发现未报和未发现,根据过失大小部门相关人员负责承担处罚责任,按照绩效制度扣除绩效奖金。

  2.工程部接单后由于工程自身原因,造成未维修和维修不合格,根据过失大小相关人员负责承担处罚责任,并按照绩效制度扣除绩效奖金。

  3.凡是与设备设施相关处罚,每次均从50元起。

  六、监督程序:

  1.部门有权监督工程部维修质量问题;工程部有权监督部门合理使用和保护设备设施日常维护问题。

  2.值班经理每天巡视员工合理使用设备设施情况,各级管理人员监督好员工使用设备设施情况,部门间相互提醒和监督设备设施情况。

  3.对于蓄意破坏,没有责任心的人为损坏酒店设备设施行为将严惩。

  4.总经办不定期抽查部门和工程对设备设施报修和维护情况。

  部门要必须培训员工设备设施维护保养方法,班前班后要常灌输员工对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意识,各级管理人员要严格做好设备设施的管理和监督工作。作为一名合理管理的管理者我们必须具备较高成本管理意识!

  以上工程报修程序与制度从2016年*月1日起开始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