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职能部门的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1日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及上级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法规、指示,在安全生产第一负责人的领导下负责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2)组织制订或修订本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提出安全技术措施方案,并检查执行情况。
(3)组织并参加安全大检查,贯彻事故隐患整改制度,协助和督促有关部门对查出的隐患制订防范措施,检查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4)深入现场检查,协助各级领导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纠正违章指挥、违章作业,遇到危及安全生产的紧急情况,有权下令停止作业,再向有关领导报告。
(5)负责对员工进行安全思想和安全技术知识教育,对新工人进行公司安全教育,组织对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和考核,组织开展各种安全活动,推广安全生产先进经验。
(6)负责各类事故的汇总统计上报工作,并建立事故档案,按规定参加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7)负责指导车间安全员和班组安全员;定期召开安全人员的会议,加强安全生产的基础建设。
(8)监督检查爆破物品、安全用火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以及安全装备的维护保养和管理工作。
(9)负责审查新建、扩建和大修、改造工程的设计和施工计划是否符合安全卫生标准,参加工程验收和试运行工作,进行安全评审。
(10)负责引进现代安全管理先进技术及方法,积极总结和推广安全生产科研成果,负责对公司的安全考核评比工作,并实行安全生产奖惩制度。
(11)督促有关部门按规定及时发放个体防护用品和用具,并监督检查其质量和使用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