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人事部门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2日

1  认真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工伤保险条例》、《档案法》等与安全生产有关的法律、法规,认真执行劳动人事制度。
2  及时传达、传递上级部门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通知和指示,报送领导阅批后下达各有关单位、部门贯彻落实。
3  做好有关安全生产方面文件的催办,督促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4  严格执行派车制度,保证紧急情况下用车。
5  制定合理的工资晋升、奖金分配、岗位工资测评及技能工资考评办法,使其有利于调动员工生产积极性,以促进安全生产水平的提高。
6  认真贯彻落实《劳动法》,依法处理劳动纠纷,及时做好因工伤亡、比照因工伤亡员工的善后抚恤工作和工伤保险工作。
7  定期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健康检查和一线员工职业病检查。
8  落实安全生产考核。
9  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报道工作。
10  做好档案保密工作。
11  负责公司财产保卫工作。
12  负责公司厂区道路交通管理。
13  防止发生人员食物中毒。
14  负责食堂、宿舍等人员聚集场所、档案室用电、用气及消防安全。
15  负责公司兼职消防队日常管理、培训、训练及火灾出警;负责公司日常消防检查并监督整改。
16  组织修订、完善公司管理大纲中的各项管理制度。
17 在对外接待工作中,对外来人员的人身安全负责。
18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信息网络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制定公司信息网络管理制度,认真进行信息网络的维护和检测,保证信息网络的正常运行,对公司信息网络的安全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