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营总监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2日

1  公司级负责人是公司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者,对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
2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
3  审定安全生产规划和计划,确定年度安全生产目标。按国家有关规定保证安全生产所需经费,有计划地解决重大安全隐患和职业危害,不断地改善劳动条件。
1.2.4  定期组织召开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时研究安全生产方面的重大问题,做出相应决策,并安排实施。
5  批准公司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规程标准,审定安全生产表彰和奖惩方案。
6  按规定组织重大事故调查、分析和处理。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7  检查指导下属各单位领导的安全生产工作。
8  领导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积极开展工作,分析公司安全形势。
9 组织制定并实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10  组织制定安全生产规划、计划及安全生产目标值。
11  建立、健全安全体系及安全生产责任制,充分发挥各级安全人员作用。
12  组织安全生产检查,落实整改措施,及时解决安全隐患。
13  审批设备大、小检修、技改计划;审批重大施工和检修作业安全技术措施。
14  组织编制年度“两措”计划和事故备品配件计划,督促实施。
15  在申报、审查及工程验收中,坚持劳动安全和工业卫生技术措施及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的“三同时”原则。
16  按规定组织事故调查、分析和处理。
17 督促分管部门,接受安监部门的安全监督。
18 检查、指导、考核各部门领导安全生产工作。
19  保证从项目建设、改造、维修资金中,按规定安排安全技术措施项目费用。
20  审批安全、职业卫生、消防、员工教育培训及考核工作计划。
21 在公司思想政治工作中,把搞好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并纳入公司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
22  重视员工进行安全思想、敬业精神和遵章守纪等教育,使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积极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上级有关规定,充分发挥党群组织对安全生产的保证监督作用。
23  在干部考核、选拔及思想政治工作评比中,把安全业绩作为重要考核内容。
24  掌握员工思想动态,指导基层党团、青年组织及时解决员工队伍中的思想问题和影响安全生产的不良倾向;及时总结安全工作典型经验、宣传先进人物。
25  对公司劳动安全和工业卫生的员工监督工作全面负责。
26  组织工会干部和员工代表,检查公司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有关劳动安全卫生的政策、法规及上级有关规定的情况;提出解决建议或改正意见。
27  参加公司安全生产目标的制定,重大措施的决策和“两措”计划的审定,组织各分会对员工进行安全思想教育,关心、改善员工生活,保证安全生产。
28  参加公司重伤及以上人身事故和重大及以上设备事故的调查处理。
29  组织工会系统,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国家有关劳动安全和工业卫生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有关安全规程制度,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生产竞赛和安全教育活动,表彰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