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施工作业证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9日

1 目的
    为了规范安全作业证的管理,保障施工作业的安全,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2 引用文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行业标准》AQ3021-3028—2008
3 范围
3.1施工作业证包含《动火安全作业证》、《动土安全作业证》、《吊装安全作业证》、《受限空间安全作业证》、《高处安全作业证》、《断路安全作业证》、《设备检修安全作业证》、《盲板抽堵安全作业证》等。
3.2本制度适用于全厂范围内的施工作业。
4 职责
4.1 谁施工作业,谁负责办理施工安全作业证。
4.2审批人负责审查作业证的办理是否符合要求,并督促检查安全作业措施的落实情况。
5 管理要求
5.1作业证由作业单位负责督促办理、
5.2作业证所列项目应逐项填写,安全措施栏应填写具体的安全措施,并与现场落实。
5.3变更作业内容,扩大作业范围,延长作业时间需重新办理相关作业证。
5.4作业证一式三份,分别由作业单位、生产车间、安全科归档保存。
5.5作业证严禁随意涂改、转借。
5.6对作业期较长的项目,作业单位负责人应经常深入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5.7 具体要求详见各作业安全规程。
6.相关记录
6.1《安全施工作业证办理台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