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监理人员岗位培训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7日

1、培训计划
1.1监理项目部制订培训计划。
监理项目部培训计划主要以监理工作范围、工程特点、技术特点培训、监理项目管理部66KV工程安全管理规定与规定、监理项目管理部66KV工程规程、规范和标准培训等为主。监理项目部培训计划由总监理工程师批准后,交项目部所属部室备案。
1.2培训计划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整,调整的计划要按原批准权限进行审批。
1.3本工程开工前,监理项目部应监督检查施工项目部,并组织全体监理人员进行工作培训、学习,学习建设单位及业主项目部、监理公司有关文件及工作要求。所有监理人员经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在此基础上,总监理工程师做好本工程的特殊岗前培训,培训内容要围绕项目的技术要求和工程的特点进行,以提高监理人员的创优意识和监理业务水平。施工期间监理、施工项目部应随着工程进展及人员调换不定期进行工作培训、学习。
2、培训实施
监理项目部按职责划分组织培训计划的实施。培训方式包括集中学习、自学、举办培训班、送出培训等形式。适合考试考核的,要组织考试考核,并保留《监理人员岗前培训统计表》。
2.1集中学习
监理项目部培训以集中学习为主要方式。集中学习的监理项目部填写《培训记录》,记录培训时间、主要培训内容、参培人员名单和参培人员考试试卷和考试成绩。做好培训记录。
2.2 自学
采用自学培训形式的监理项目部做好培训纪录。内容包括学习要求、主要培训内容、自学笔记检查纪录。
2.3 现场实际培训
参加现场实际培训前,由监理项目部组织现场监理人员在施工现场进行模拟培训,达到监理技能的应知应会效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