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监理控制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7日

 1.目的
    通过对工程监理的控制,确保工程监理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工程投资、进度、质量、安全目标的顺利实现。

    2.范围
    本程序适用于对公司工程项目监理的控制。

    3.职责
    3.1工程部组织项目部确定监理单位,协调监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
    3.2项目部是工程部的派出机构,代表工程部实施对工程监理的监督协调等工作。

    4.控制程序
    4.1 工程部组织项目部依据Q/TZH-WI-044《工程招投标管理制度》,确定监理单位,签定"工程建设监理合同", 明确工程监理的任务,监理单位依据合同规定按时进驻施工现场。

    4.2 项目部依据"工程建设监理合同",审查监理单位的开工准备工作,填写"工程监理审查记录":
    4.2.1审查监理规划中的以下内容是否满足工程监理的要求:
    a)工程概况;
    b)监理工作范围和实现的目标以及保证措施;
    c)拟订的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和项目监理组织机构;
    d)“三控两管一协调"的措施及内容要求;
    e)提供与本工程项目有关的其它服务的承诺;
    f)监理单位关于实施监理的管理规章制度;
    g)监理实例。
    4.2.2审查监理实施细则中的以下内容是否满足工程监理的要求:
    a)工程概况中的工程名称、建设地点、项目组成及建设规模、结构类型、预计投资总额和计划工期、质量等级、设计单位、承包单位、工程结构、装饰、功能等方面特点的简述;
    b)监理工作范围和目标;
    c)项目监理组织形式;
    d)项目监理组织机构及职责范围,主要包括:监理机构的组织和人员构成、总监理师的职权范围、监理员的职责范围;
    e)监理措施;
    f)在合同管理、信息管理方面的措施和对工程各有关方进行协调的方法;
    g)项目监理工作制度;

    4.3项目部根据合同对监理单位开展监理业务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4.3.1 定时检查监理单位开展监理业务的工作情况。
    4.3.2由监理单位组织,每周召开一次监理例会,听取监理单位的一周工作总结,布置下周工作任务。
    4.3.3 监理单位于每月25日前编制监理月报,由项目部审查,及时了解监理单位的工作情况及质量目标实施情况。
    4.3.4工程竣工后,审查监理单位的工作总结,评判监理单位对工程投资、质量、进度、安全的控制情况。

    4.4对实施工程监理控制过程涉及的文件资料和质量记录,依据Q/TZH-WI-028《工程建设档案管理规定》的要求,由项目部收集、整理、存档并移交。

    5.质量记录
 5.1 QR12-01 工程监理审查记录

    6. 支持性文件
    6.1 Q/TZH-WI-044《工程招投标管理制度》
    6.2 Q/TZH-WI-020《资金运作管理办法》
    6.3 Q/TZH-WI-028《工程建设档案管理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