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长(总、分包)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5日

l、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安全管理,强化安全纪律,减少和杜绝因工伤亡事故的发生,保证职工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搞好本现场的安全生产,针对工长(总、分包)特制订以下措施:
2、在施工中不违章指挥,坚决制止违章冒险作业,对所领导的生产班组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3、现场的一切安全防护设施做到完整、齐全、有效,符合要求。做到每曰有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防护设施及时整改。
4、严格按照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或国家和上级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制度施工。
5、施工生产中,每道工序施工前做好各种有针对性的安全技术书面交底,安全生产工作每月做到有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遇生产与安全发生矛盾时生产服从安全。
6、搞好周一安全活动,组织班组学习有关安全技术规程、工艺安全规定,教育工人遵章守纪,正确使用防护设施、防护用品,并定期不定期的组织有关人员检查执行情况。查出隐患及时组织整改。
7、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重大未遂事故要组织及时抢救伤者,设专人保护现场并立即上报,发生轻伤事故要组织有关人员及时查明原因采取措施避免重复事故,按规定及时上报。
8、施工生产中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程、规范、规定、标准等施工,拒绝上级不科学、不卫生的生产指令。对上级及各部门发出的各项隐患整改通知做到认真及时的整改、消项,不留隐患。
9、及时地组织有关人员验收外架、高大异型脚手架、特殊脚手架、各层安全网搭设的工作,合格后交班组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