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混凝土振捣器的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2日

 1、使用前检查各部应连接牢固,旋转方向正确。

  2、振捣器不得放在初凝的混凝土、地板、脚手架、道路和干硬的地面上进行试振。如检修或作业间断时,应切断电源。

  3、插入式振捣器软轴的弯曲半径不得小于50CM,并不得多于两个弯,操作时振动棒应自然垂直地沉入混凝土,不得用力硬插、斜推或使钢筋夹住棒头,也不得全部插入混凝土中。

  4、振捣器应保持清洁,不得有混凝土粘结在电动机外壳上妨碍散热。

  5、作业转移时,电动机的导线应保持有足够的长度和松度。严禁用电源线拖拉振捣器。

  6、用绳拉平板振捣器时,拉绳应干燥绝缘,移动或转向时不得用脚踢电动机。

  7、振捣器与平板应保持紧固,电源线必须固定在平板上,电器开关应装在手把上。

  8、在一个构件上同时使用几台附着式振捣器工作时,所有振捣器的频率必须相同。

  9、操作人员必须穿戴绝缘胶鞋和绝缘手套。

  10、作业后,必须做好清洁,保养工作。振捣器要放在干燥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