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部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7日

    一、持证上岗,班组长作为本班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者,全面负责本班的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等各项工作。
    二、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法规和安全操作规程,对所辖生产范围内的工人的安全健康负责。
    三、经常教育和检查本班组工人正确使用生产工具、防护用品、安全装置,并教育工人注意环境安全,及时消除生产过程中的隐患。
    四、对本班组工人进行安全操作方法指导,并经常检查本班人员安全操作规程的遵守情况。
    五、对本班违章行为有批评教育、制止的责任,有权拒绝上级不符合安全生产、文明生产的指令和意见。
    六、在安全的前提下,班组长要努力完成当班的工作任务,并听从队里统一安排布置。
    七、班组长对本班火工品负有监督管理权,杜绝丢失浪费,保证火工品按规定领退正常使用。
    八、班组长负责本班工分分配,保证公平、公正、公开、按劳分配原则将工人工分分配好。
    九、班组长负责本班各类人才的培养,根据需要及时联系各工种人员培训,保证本班各工种人员平衡。
十、当发生事故时,班组长应立即报告本单位有关主管部门,并采取临时处理措施,事故重大必须按措施规定带领本班人员撤到安全地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