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队组砌碹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1日

  一、工作前要检查工作地点的顶帮及支护情况,处理浮岩活石后方能开始工作。
  二、开帮、挖基础、挑顶需要打眼放炮时,必须严格执行作业规程中的规定,基础深度和宽度、巷道高度必须达到设计要求。
  三、砌基础要先在基础内铺设一层砂浆,料石要平稳,缝隙灌满灰浆,基础后的空隙要充填扎实。
  四、砌墙时新旧墙的接茬要严密,灰缝均匀,料石平稳,不得有重缝。墙壁后的空隙要随砌随充,不得有空帮。墙体必须保证设计厚度和高度。
  五、砌拱前要检查顶板高度、拱架和工作台搭设情况,必须符合作业规程要求,确保安全作业。
  六、砌拱时,接茬的对头缝要清扫干净,并保证灰浆饱满;砌拱的料石缝背好石楔,充填材料符合规定并插实;拱部料石行数为单数,确保拱顶中部无灰缝。   
  七、砌拱厚度要按设计砌够,遇冒顶时要严格执行作业规程中充填加厚的规定。
  八、拆除拱架要严格执行作业规程规定的时间,只能推后,不得提前拆    除。拆除拱架时,无关人员禁止在拱架下停留。拆下的拱板要清理干净,集中放在指定地点。
  九、拱架拆除后,如果拱面有干、空缝时,要进行质量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