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基建副总经理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0日

   一、在总经理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规组织指挥安全生产,负责分管部门和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二、在组织、指挥生产过程中,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不安全不生产原则,对查出的重大隐患,亲临施工现场,积极组织有关部门和人员进行处理。
            三、负责组织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的落实,强化现场管理,制定有效制度,调动员工搞好质量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性,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促进矿井质量标准化建设健康稳定发展。
            四、负责抓好掘、开工作面顶板管理工作和施工进度,在巷道开口、贯通、过地质构造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积极推广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提高矿井顶板管理水平,保证每月施工计划的完成。
            五、协助总工程师程师抓好各生产作业地点的“一通三防”管理和“探放水”工作。
            六、经常深入施工现场场所,发现不安全问题和隐患,组织有关单位和人员及时解决。
            七、负责组织每月计划会,合理安排当月计划,同时把安全问题放到首位,避免因采掘计划不合理造成安全隐患。把安全作为调度碰头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检查有关队组在生产过程中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解决安全生产中各类问题。
            八、负责组织管辖范围内非伤亡事故的调查,认真分析事故原因,做出处理决定,提出防范措施,保证生产作业正常运行。
            九、负责抓好雨季“三防”工作,防止洪水危及矿井安全,必要时按应急预案启动应急物资,组织抢险救灾。
            十、公司发生重大事故时,及时迁到现场组织抢救工作。
            十一、工程设计、施工时,贯彻执行“三同时”规定,并落实整改措施。因设计、施工质量问题造成事故,负责组织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十二、负责审查工程建设项目承包单位、施工单位的资质。签定施工承包合同时,必须有安全责任条款。负责对外来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十三、负责配合公司生活供水、供热、供电设备、设施的检修、维护和性能测试工作。
            十四、负责抓好员工两堂一舍的管理,加强对生活福利设施的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工作,保证员工生活安全和舒适。
            十五、负责公司职业病防治工作和防疫工作,负责定期对员工进行健康普查,配备符合条件的医疗救护站,关心员工伤病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